隨著Twilight的票房全球加起來已突破兩億美金,現在大家的焦點漠不過於續集的發展!

但是拍攝New Moon卻有著很多的變數與隱憂。

首先是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 被換掉一事就因起軒然大波。雖然官方說法為她不滿電影公司急著要將電影在明年11月上映,認為時間不夠讓她準備將電影拍好而求去;但一般盛傳是她不滿電影公司追加的預算太少而不想參與拍攝。據說為此Robert 和Kristin非常不滿,因為當初他們會接下Twilight這一片完全是衝著導演的名氣。

新上任的導演確定將由曾拍攝「美國派」與「黃金羅盤」的Chirs Weitz接手。而且他也將繼續擔任Twilight系列第三集Eclipse的導演,因為二、三集會同時開拍。但是大家對於他身為男性是否能了解並完美呈現Twilight系列富含女性細膩心思的心路歷程抱著高度質疑。而他本人也非常破天荒的在作者Stephenie Meyer 的官網上語重心長的寫了一封信給所有Twilighters, 發誓他會以慎重及保留作者原始創作的態度來拍戲。

雖然他曾拍這過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的「非關男孩」,但是畢竟這兩者是非常不一樣的題材,所以對於他是否能不把New Moon毀掉一事仍持著高度疑慮!

另一個最大的隱憂就是:整個故事裡Edward出現的場景還不到一半,沒有了男主角電影怎麼演?就有人預測憑著Robert如日中天的人氣,在編劇時應該會想辦法加重他的戲份...但是這麼一來New Moon 的精神就毀了!就算我是Team Edward, 我還是希望照著書的安排走!

另外一個傳言甚囂的消息即為在Twilight中飾演JacobTaylor Lautner將要被換角。在New Moon的設定裡Jacob一夕之間身高長到'6"7而且看起來像25歲;娃娃臉又僅有59吋的Taylor已完全不符合Jacob的形象。外傳Taylor的經紀人極力想說服製作人利用電腦動畫解決這個問題,但聽說電影公司砸了大筆錢在吸金金童Robert 的身上,要他拍完剩下三集,免得他生厭一切撒手不演,所以不可能浪費錢在Taylor身上做特效。Jacob在續集中有著非常吃重的戲份,因為他必須是足以威脅Edward地位的人,因此我覺得他必須要和女主角Kristin有一定程度的化學作用才能使人信服。而目前呼聲最高的人長得實在是不怎麼樣! (據說演過"魔蠍大帝2"...那是啥可怕東西?)

另外狼人一族以及義大利Volturi的選角也是令人頭痛之事。有小道消息指出Aro(Volturi家族中擁有和Edward一樣讀心能力)一角很可能會由飾演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的Ben Barns勝出。至於真相如何則令人著急!雖然賈斯潘王子夠帥,但Aro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卻是接近最近因為「贖罪」與「刺客聯盟」而名聲大噪的James McAvoy,因為Aro貌似人畜無害,其實很狂妄又變態!我相信他能把這種特質發揮得很好。我心目中另一個人選擇是 Edward Norton (最近作品是無敵浩克,但有人說Liv Taylor比較大隻還比較像 ), 沒有人比他會演貌似無辜的變態!(這是誇獎)

總而言之,現階段所有Twilighters 只能"剉咧旦",戰戰兢兢的看電影公司的高層如何決定!

在此順便問問各位意見: 具有貴族地位的Volturi一族該誰來演呢?

我已選出我心目中的Aro, 以下是我的妄想:

Caius應該由演"都鐸王朝"的Jonathan Rhys Meyers來演,我覺得他有某種程度的邪氣,非常適合演吸血鬼。

Alec 則由英國男星Sidney Murphy(28天毀滅倒數、蝙蝠俠開戰時刻)...想到他演喜歡讓人痛苦的吸血鬼...哇!雞皮疙瘩!!!太讚了!

Jane--老實說很難正確找到一個符合她的女演員,她必需是外表嬌小天真無邪,但內心殘暴有虐待狂! 我總是把她想成是少女...也許「香水」中的第十三調女孩Rachel Hurd-Wood會很適合!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