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tyle雜誌遺珠照片:因為有人嫌,所以決定放大一點,才會更清楚!!!)

再也沒有人的星路比Robert Pattinson更曲折離奇的了!

在他還算不長的演藝生涯中就演出了兩部影史上最受矚目的小說改編電影,

更在一夕之間從書迷們的最恨變成了全球女性的最愛,所到之處無不引起一陣混亂!

 

不但名模主持人Taylor Banks公然在電視節目上要求他在她的脖子上咬一口,在影迷簽名會上更有一名8歲小女孩要求他 請咬我一口,讓我變吸血鬼!”

 

更別提所有採訪時影迷的尖叫聲已足以把任何人都震聾!!

 

當記者問到他對這些瘋狂影迷與媒體的熱切反映做何感想時,他很謙虛的回答:

“It’s just luck.這一切不過就是運氣好。

 

的確,在他接演Twilight時並不知道自己捲入的是一個多麼瘋狂的世界。

他認真研讀劇本與原著小說,一心只思考著該如何演出Bella心目中完美如希臘神祇的美男子,因為他自覺一點也不符合書中Edward的形象。但是他仔細揣摩原著與劇本以後,他下了一個結論。

 

在書中對Edward的描述完全是以Bella的觀感來描寫的。而情人眼裡出西施,Edward可以是任何長相的人。

 

因此他開始著重在如何詮釋這一名鬱鬱寡歡、否定自己存在、卻又無可救藥地陷入愛河的吸血鬼。

 

此舉果然奏效!他在5000名競角的男演員中脫穎而出,更在最後試鏡時打敗其他三名演員爭取到Edward一角。

 

其他男演員只想著要怎麼把Edward演得很帥很美,只有Robert的演出非常不同。他散發出的魄力以及火花讓我決定非他來演不可。飾演BellaKristen Steward在雜誌訪談中提到。是她在導演還有些猶疑不決時大叫: “你開什麼玩笑?一定要讓Robert 來演!”

 

Robert Edward身上所下的功夫正是他迷死千萬粉絲的原因。當他接受Rolling Stone記者訪問,要他解釋到為什麼Bella會這麼吸引Edward時,他所提出的精闢見解真是讓人讚嘆!

以下就是這篇訪談的大概內容(我答應人會把它翻出來>_<)

記者: 你想為什麼他(Edward)會被Bella吸引?

Robert : 我覺得那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在我看來,這一切發生得太快讓他措手不及。他有著很多包袱。他已經有50年沒殺過人;但是她一出現他馬上就變成 !我沒法控制自己!”所以我認為他的想法應該是 我才不會讓這該死的女孩毀了我!” 或是 這女生沒有比我高貴,而且我可以控制我的本能!” 所以這段關係一開始是他在測試自己的能力以及意志力。

 

就像是, 我可以再靠近她一點,再近一點,再近一點…” 然後他就會很開心的想 看吧!我又戰勝了我的欲望!!” 但漸漸的,奇怪的是,他發現自己想要殺這個女孩的這一個念頭在某方面來說讓他又活過來了,這就是為什麼她會變得如此重要;因為在此之前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變回人類死去。

 

你沒有辦法很確切得和人說明白這個故事全部。我從未徹頭徹尾的了解到這個故事的意義。我很清楚Edward的角色,但是我完全搞不懂Bella。我很努力的試著去了解,而且我和Kristen花了很多時間一起研究。她有著少女的一些非常奇異的特質,有些甚至是古怪,這些在電影中沒有展現出來。一般的電影探討叛逆青少年,尤其是少女時,都非常可笑的著重在單一方面,而且到最後這些女孩一定在某方面都會被 導入正途。但是在Twilight之中她(Bella)並沒有被導正,反而越陷越深。

 

她在一開始還好,但是到最後她變的完全依賴(Edward),甚至在電影的最後她說 永遠都不許說要離開我!” 這就是這個故事不平凡的地方。如果你只讀著表像你也許會心裡想: "這故事讀起來輕鬆有趣,而且你也能在短短幾小時之內就把它讀完而覺得它不怎麼樣,但是一旦你開始真正的用心去讀,你必須要反覆揣測每一個環節與關聯;最後我花了很多的心思在思考這些,就是為了不讓這部電影變成95%的人都會認為的低俗印鈔機。

 

……………….有沒有很感動?

我一直認為Twilight是一本女性才看得懂的書,因為它所描述的是一個女孩蛻變成女人的心路歷程,有很多細節是只有女生才有辦法感同身受。但是看到Robert 將這個角色解讀得如此透徹,就可以想像他花了多大的功夫在揣摩,時在是很感動。

 

所以Robert 你就別再謙虛啦!你今日的成就是靠你的努力來的!!

 

 (Vanity Fair 雜誌)

 

以下是我所看到的有關報章媒體給Robert的頭銜:

Y    People’s magazine: 2008 the sexiest man alive

時人雜誌:全球最性感男人(之一)

Y    People’s : Break out star #5

時人雜誌: 2008最具突破性演出藝人第五位

Y    MTV Men & Women of 2008 #4

MTV電視台2008年度最具代表性的男性與女性第四位

Y    Rolling Stone: Hottest actor in year 2008

滾石雜誌: 2008年最性感男星

Y    EW: The Break though star of year 2008

娛樂周刊: 2008最佳表現藝人

Y    Yahoo: This year’s Top Movie heartthrob

Yahoo娛樂:本年度最佳少女殺手

Y    以下是某些媒體給他的封號

n   Next Jude Law…but want to be Cameron Diaz

裘德洛接班人(但是當記者問他對此的感想,他說他比較想變成卡麥蓉狄亞!)

n   Next Johnny Deep

強尼戴普接班人(有消息指出他可能會在神鬼奇航4中演強尼的弟弟)

 

n   Move over Zac Enfron, New heartthrob in town

柴克艾弗龍(歌舞青春系列男主角)讓位!新少女殺手駕到! (對此他本人說:還沒那麼厲害啦!)

 

很多人也許也注意到了Robert 寫了兩首歌而且被用在電影之中當配樂。其中一首是Bella Edward Port Angeles的餐廳那一場戲的背景音樂 “Never Think”,而這首歌有收錄在電影原聲帶。另一首歌則是Edward正在天人交戰,想拯救Bella時的背景樂 “Let Me Sign” 這首歌就只有在特別收錄版才有。兩首歌都非常撼動人心,旋律優美,歌詞也像詩般的讓人一再咀嚼,回味無窮。他用的字彙雖然簡單,但是寓意很深。以下是歌詞。

 

 

Never Think                         (Vanity Fairy雜誌)

I should never think  

What's in your heart  
What's in our home  
So I won't          

You'll learn to hate me

But still call me baby                                  
Oh love
So call me by my name

And save your soul
Save your soul
Before you're too far gone
Before nothing can be done

I'll try to decide when
She'll lie in the end
I ain't got no fight in me
In this whole damn world
Tell you to hold off
You choose to hold on
It's the one thing that I've known

Once I put my coat on
I'm coming out in this all wrong
She's standing outside holding me
Saying oh please
I'm in love
I'm in love

Girl save your soul
Go on save your soul
Before it's too far gone
And before nothing can be done

'Cause without me
You got it all
So hold on
Without me you got it all
So hold on
Without me you got it all
Without me you got it all
So hold on
Without me you got it all
So hold on
Without me you got it all
So hold on
Hold on

 

 

Let Me Sign

 

Standing by a broken tree
Her hands are all twisted,
She's pointing at me,
I was damned by the light comin'
Over all as she
Spoke with a voice that,
disrupted the sky.
She said,
"Walk on over, yeah
to this bit of shade,
I will wrap you in my arms"
And she said,
"Let me sign,
let me sign."


 

我有試著翻譯,但總覺得沒有原文優美,所以只好放棄。

Never Think是一首悲傷的情歌,講的是一個心碎的男人知道自己的女友即將為了別人離開他的離別歌曲。

 

而Let Me Sign嘛...可別誤會,這跟簽名一點關係都沒有。

應該是指 "Let me sign onto your life" (讓我進入你的生活)

我本來以為這首也是情歌,

但是在仔細讀了一遍之後覺得他好像是在講遇到了天使吧!

 

如果你有其他的解讀,歡迎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