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家新年恭喜!!!

好不容易放了假,今年的新年假期計畫就是賴在家裡當宅女!!!

 

 

也多虧了這個空檔,我才能好好的把一些資料整理和大家分享。

 

 

今天要分享的可不是什麼快樂的新聞。要知道樹大招風、人紅遭忌在大多數的人都被Twilight Saga的世界"Dazzle"的時候,還是有一些反對,甚至是攻擊的聲浪出現。今天要報導的就是這些"Twilight Haters"的中之一。

這篇文章是在 Twilighters Anonymous.com 上面看到的。一位The Harriton Banner(應該是網路雜誌)的記者洋洋灑灑列出十點他覺得"Twilight"不值得這麼多關注的理由。當然是被罵得慘死。本來想笑笑就算,因為很明顯的這名記者(不知性別)毫無文學素養,論點一點也不客觀,甚至是為反對而反對,只想證明自己與眾不同,著實可悲。和他計較實在是降低格調。但仔細想想其實這類的人還蠻多都潛伏在你的身邊...很多人看不懂,或是不了解來龍去脈就開始批判...實在是很膚淺。我依照我的看法對這名Hater做出回應。所以還沒遇過Haters的人,以下是震撼教育!

 

 

"很多讀者對於Twilight系列有著很強烈的情感,我也很能理解決大多數的人絕對不贊成我的看法。但是我還是想昭告天下說明我不喜歡這一系列故事的理由。以下是我對Twilight最質疑的問題前十名:"

 

 “10…我明白幻想故事不需要太多的資料蒐集但作者自己本人都承認她事前並沒有參考任何既有的吸血鬼書籍我了解作者想要保有原創性,但是當你的故事有關吸血鬼與狼人的部分占了書中如此龐大的比例,還是得做好功課…”

 

我不知道這世上還有吸血鬼與狼人的解剖學教科書耶?我也沒看到哪一隻吸血鬼或狼人跳出來指著作者的鼻子大罵: “你侮辱了我們的種族,胡說八道!!”

老兄,這是幻想的故事耶照你的邏輯來推論,那世上所有的科幻經典都是屁,電影都別拍了吧?更何況以長年閱讀吸血鬼故事的角度來看,太照傳統走的吸血鬼有夠無聊!

 

 

 

 “9. 愛德華有金黃色(Topaz)的眼珠。我瞭了。別再說了。

 

你對人物角色的眼睛有意見?尤其是對象還是我們的愛德華大人?我對你是自以為是的白種豬才有意見咧!?

 

 

 “8. 梅爾喜歡濫用形容詞來形容一切可以形容的事物。舉例來說: ‘ 他靜靜的躺在草地上,他的襯衫微敞,露出他白皙如石雕般的胸膛;他閃爍的雙臂沒有遮蓋,他緊閉著眼瞼泛著微紫的閃耀光芒,當然他沒有睡著。一尊完美的雕像,被刻畫在不知名的石頭上,如大理石般平滑,如水晶般閃耀。(原文:He lay perfectly still in the grass, his shirt open over his sculpted, incandescent chest, his scintillating arms bare. His glistening, pale lavender lids were shut, though of course he didn’t sleep. A perfect statue, carved in some unknown stone, smooth like marble, glittering like crystal.)’”

 

這人的文學素養這麼差居然還大張旗鼓昭告天下!?不必拿中國文學跟他比,反正他也看不懂,但是海明威、狄更生、珍奧斯汀的書總看得懂吧?去給我念一遍再來討論誰濫用形容詞”!!

 

 “7. Bella 常被形容成熟。但我看不出來。對我而言他的言行舉止像個鬼叫、著了魔的吸血鬼狂熱者,沒有了愛德華的幫助就無法自己站起來,這還是個35歲作者寫出來的故事。

6. 貝拉可悲至極的仰賴愛德華。這在書中一再的強調過,她的生命中唯一有意義的一件事就是她和一個超性感的吸血鬼在 戀愛。身為一個熱切的女性主義者,這一點----還有過度美化的故事與人物角色----都讓我不得不站出來說話。

 

很明顯的,這位仁兄沒有戀愛過,我只能可憐他。

Bella並不完美,也從來沒有人說過她完美。對我而言這個故事女孩蛻變成女人的故事----我一再強調過的----是個女孩在跌跌撞撞中長大的故事,不完美才是正常的。我也不覺得她一直要靠Edward的幫助才有辦法生存。在New Moon時她就是靠著自的力量站起來,甚至奪回主控權(看過我之前 女權至上,Bella萬歲的人就知道我的意思)。而她在 “Eclipse” “Breaking Dawn” 中的成長更是驚人,在此先不報雷。 生命中唯一有意義的一件事就是她和一個超性感的吸血鬼在 戀愛’…”只要是深愛過的人就知道,有時候對方就真的好像是你的一切這就叫愛、LOVEA’MORE…有啥不對?

 

 

 “5. 角色不一致性。梅爾一開始描述貝拉是一個平凡不起眼的女孩但是學校裡所有的男孩都為她著迷。事實上所有遇見過她的男人都拜倒在她裙下。別告訴我這是因為她有著聰慧、幽默及迷死人的特質---相信就算是Twilighters都無法跟我爭論這一點。

 

誰說不行的?你書看到哪裡去了?我馬上可以列舉十個沒有拜倒在她裙下的男性角色: Carlisle, Jasper, Emmett, JamesLaurent, Sam, Embry, Quil, PaulBen…

好啦,爭論這個是很蠢。但是指出來的更蠢!

第一,並不是作者形容Bella平凡,是Bella一直說自己平凡。為此Edward也多次告訴她 你並沒有認清你自己

第二,學校男生都對他有興趣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她是唯一一個大家都不認識的女孩,自然有種神秘的吸引力!別忘了Forks是一個大家的祖宗八代都互相認識的小鎮同學之間是從包尿布時代就玩在一起的,當然會對新來的人很著迷!而他們總算還有點人類自保本能,不敢去招惹AliceRosalie,只好挑看起來人畜無害的Bella!連這都不懂當啥記者?

 

 

 “4. 愛德華不但偷看貝拉睡覺,還跟蹤她...也許這只是個人愛情觀不同,但這哪裡浪漫了,我一點都不了解。

 

這人到底是哪個星球來的?是女性的話那真是女性之恥,因為他一點都不了解女人的心態!被喜歡的人跟蹤或監看很浪漫,那表示他很在乎你;被不喜歡或完全不認識的人跟蹤那就是完全兩回事了,這只代表了這個人是跟蹤狂、是變態!女人就是這麼不可理喻的生物,但是誰敢有意見?這才是身為女人的權利。更何況Edward是擔心Bella出意外才會跟著她雖然很Bossy但是很Sweet!

 

 

 

 “3. Bella根本就是一個Mary Sue。對這個名稱不熟悉的人我解釋給你聽: 這是用來稱呼那一些故事中扮演著過度完美、完美無瑕、完全只為了滿足作者與讀者所創造出來的主角。創造出Mary Sue的作者通常過份偏愛自己筆下的角色而常常過度推銷要讀者相信自己的角色是完美的,儘管完全沒有事實根據來支持這些角色的完美度。

2. Edward=Marty Stu (意指和Bella一樣)”

 

Again, 誰提過Bella完美了? 這個角色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她一點也不完美,甚至不停犯錯! 但她如何從困境中破除難關,或是如何面對人生一連串困難抉擇的過程才是大家喜愛這故事的原因。身為一個讀者不能體會這一些的只能說很可悲。更別說Edward,他也並非完美無瑕,甚至可說是缺點一籮筐!在故事中他也有很明顯的成長,這是他最迷人的地方。連這一些基本的都沒看懂,實在是沒資格大放厥詞!

 

 

 

 “1. 我不懂Bella Edward之間的愛。事實上這對青少年只要開始宣誓對彼此的愛我就得忍住翻白眼的衝動。說實話,他們的愛感覺是如此隨機不合邏輯。我不懂怎麼有人能就隨隨便便成為 "soul mates(靈魂伴侶)”而完全不需要理由或化學作用,並且在短短一個禮拜之內就開始相愛。別誤會,我是個浪漫主義者。但是對我而言我必須看到主角們為了某種理由相愛。 而不是因為一個長得帥而另一個聞起來很香。別以為我在開玩笑,這段感情就是這麼展開的。

 

看到這裡我只能說這個人一開始就是抱著不屑的心態來看Twilight,他所提出的論點漏洞比捕漁網還大,再再說明他根本沒把書看懂,更別提自相矛盾之處多到可笑。

 

第一、如果他真是如自己所聲稱的"浪漫主義者",那為何還執意要求"相愛的理由"?戀愛本來就沒道理。這世上多的是看起來完全無道理,看起來毫無交集的兩人卻愛得死去活來!想得出合理道理的,那就是"一個是凱子,另一個愛錢",怎樣,這合不合理啊?不行?再給你一個經典例子。大文豪莎翁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相遇時一個16歲另一個14歲,才在舞會上跳了一支舞就論及婚嫁;隔天一大早結了婚之後血氣方剛的羅密歐便殺了茱麗葉的表哥,到了晚上還溜進茱麗葉的臥房行夫妻之實我也沒聽過誰站出來批判這故事太過變態、不合理這還是史上最受推崇的愛情經典、曠世大作耶!

 

第二、沒有化學作用..."老天,我是教英文的,不知道還得教個老外生物課世上有千百個生物種交配求偶的時候就是靠著散發特殊氣味來吸引DNA足以匹配的異性別懷疑,連人類都是。要不你以為人類發明香水,在"香水"中讓主角葛努以發狂的是什麼?一開始EdwardBella的感覺就是很原始的生物本能,說的白一點就是象徵著性吸引力。這連國中生都看得出來,而這個自稱知名雜誌的專欄記者連這都不懂,還敢大聲嚷嚷真是佩服。

 

第三、他很明顯是看了電影就出來吠誰說EdwardBella是在一個禮拜間陷入熱戀?才第一次見面Edward就消失整整一週,Bella出了撞車意外後的一個月間Edward都躲著她這加起來超過一個禮拜,更何況這兩人互訴情衷又是更久以後的事了你才是那個要做好功課的人吧!

 

 

 

 

我了解不是每個人都喜歡Twilight的故事,這也無所謂,因為本來每個的人的喜好就不同。但不喜歡不等於可以謾罵,尤其是你的理由是如此微弱可笑的時候。所以Twilighters,遇上Haters記得不要跟他們客氣!

 

 

來點輕鬆的換個話題!

由於終於學會了上傳影音的方法,因此和大家分享兩段我非常喜歡的Twilight Kuso 短片!

老實說製作這些短片的人到底是Twilight Lovers or Haters 實在很難說。但是爆笑度百分百!而且你不得不佩服他們在製作時的心力!

 

 

 

 

 

 

 

這在之前就有介紹過,實在是有夠爆笑!!!

開頭的小鹿斑比有夠白目,James 和 Edward打得有夠低級,還有最後的涼亭也很絕!

可惜的是他本來的配樂都是用Twilight 電影原聲帶中的歌,不知為何改成EvaneScence的 "Bring Me To Life"

看來很多人和我有相同感覺,這首歌根本就是在說Edward!

 

 

 

 

另外這部卡通在30秒內把Twilight的故事說完...一樣笑到肚子痛!

 

下次我將報導某人在網路上發表的 "我受不了Robert Pattinson的8個理由"...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