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吃飯邊看消化不良的新聞,出現了一則令我瞠目結舌的報導...

為了迎接陸客來台觀光,咱們偉大的台中市政府卯足全力要招待這些貴賓。

而其中主辦單位想出來的餘興節目之一竟是請檳榔西施站台...

所幸有一位市議員(男性)跳出來痛批"不要物化女性"才緊急喊卡!

驚訝之中忘了看是哪一名議員...下次選舉我一定投他一票!!!

 

什麼時候這一群為了為了討生活而必須去滿足男性自私自利又貶低女性的低級嗜好竟然變成了台灣文化(足以驕傲!?)的代表?

 

 

結束在海外的求學回到台灣已經有很多年...

這期間當然有很多讓我大受震驚且不適應的行為,

但最令我氣憤的卻是台灣女性嚴重缺乏女權意識一事。

 

這也許是因為Sabrina從小就是個非常強勢的"虎霸母"的緣故。

連小學的校長都知道有我這個學生的存在,全是因為每節下課都可以聽到Sabrina追著欠扁男生喊打的河東獅吼...

(唯一沒被我修理過的男同學日後變成了"好姊妹"...go figure)

 

在台灣的怪咖到了美國之後簡直像是如魚得水...因此更造就了Sabrina無法無天,暢所欲言的狂妄個性!?

 

會批評台灣女權半調子的理由很簡單。

大家都認為台灣的女權意識應該是很高漲的吧!?至少跟鄰近亞洲國家相比,台灣女性享有的經濟獨立自主跟社會地位都很高啊?

但這些都是形式上的,物質上的層面。

大多數的台灣女性在意識形態上的女權主義都是一知半解,或者是受到傳統教條的束縛而不知到自己的言行正迫害著女性同胞。

這才是讓我生氣的地方。

 

拿電視上很常撥出的一支廣告為例:

這個名叫青木瓜XX飲的"健康飲品"廣告台詞是這樣的:

"身材好一點可以多一點特權...23歲以前都來得及..."

這個公然鼓吹年輕女性利用身體性徵A好處的廣告是怎麼通過新聞局及婦女團體這一關是令我最百思不解的地方!!

教導女生要對自己外表斤斤計較已是罪不可赦,竟然還宣導"身材好才會出頭天"--因為可以討男性歡心...

這要讓我知道是誰寫的腳本絕對被我海K!! 沙豬主義的惡魔代言人,女性之敵!!

你幹嘛不乾脆告訴女生最有"錢途"的職業就是利用肉體算了?

真有喝這東西的你現在就給我吐出來!!  別再作賤自己了!!

 

前一陣子有位朋友留言問了我一個問題,結果引發我的激烈反應...大概是把她給嚇跑了吧!?(抱歉啦,我不是針對你咧...)

她提到關於<蝕>一書中Bella對於性事越來越要求一事問問我的想法...

這當然踩到的我的地雷!!(不是指留言的人,而是這個批評啦!)

因為我知道很多人對於Bella這麼主動一事很不能諒解!!

以下是我當時回他的訊息:

 

 

對SEX要求越來越多有什麼不對?她長大成女人有需求是很正常的啊!更何況對像是她愛到可以為他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的Edward耶!?
批評的人正是阻礙女性自主與女權平等的絆腳石!!
在傳統的教條下中國女性在性事方面只能當被動的那一方;主動或是享有自主權的就會被稱為"水性楊花"、"不檢點"、"不知羞恥"...
男生卻是會被稱作"風流倜檔"...待遇為什麼差這麼多!?
所以我很喜歡作者在書中的安排:老派保守Edward對上新女性Bella...新舊道德觀念衝突,最後是Edward認輸!!!
哈哈哈,Bella幹的好!!!所以我才一直說Twilight有很濃厚的女性主義色彩。
所以你還是別告訴我誰批評這一點:老娘會呼這種人巴掌!!你給我看民視連續劇就好,別來碰我的Twilight!!!

抱歉!講到這種議題我會很激動...因為太讓人生氣!

 

我生氣的是,為什麼只要把女性和SEX擺在一起就變成是很Taboo的事?

大家好像都認為"女性性自主"就等於是非得做個豪放慾女不可...真是大錯特錯!!

女性性自主不是關於你要不要有婚前性行為或是搞不搞一夜情,而是誠實的面對"女人也有慾望與需求"一事,並且不會因此感到羞恥或是受到批評。

人類是這個世界上除了海豚以外唯一會"為性愛而愛"的動物...那在兩情相悅又負責的情況下追求肉體的歡愉真是那麼可恥的事嗎?

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並要保護好自己(指慎選對象並且做好防護措施)負責任的承擔後果。你是你自己身體的主宰,而不是被動消極的,甚至是被物化對待的個體。

我當然知道唱高調很容易,現今的台灣社會根本做不到這些。

原因不是出在傳統教育下倍受寵愛的男性身上,而是出在沒有自覺受到迫害的女性身上。

再舉個例子:

如果你今天聽到朋友在談論一對未婚同居的男女朋友八卦時,

心裡不是想:『哇~這個女的真大膽』,

而是想:『嘿,這個男的真欠揍,要同居幹嘛不把婚結一結...』時,

你就是真正的女權主義者了(根據我的理論啦!)

 

所以那個「男抖窮,女抖賤」是我的超級大地雷...

為什麼男生就只會窮,而女生賤咧!?

作一樣的事,應該是一樣賤啊!!

因此今日言論純屬個人觀感,如有冒犯就還請多多包涵!!

 

(啊最近怎麼老是寫一些語氣很衝的言論?還是本性漸露!?)

 

所以Bella呀,你真是姐姐心目中新女性典範,LOVE YOU!!

rob_kristin_beverlywilshire3_jpg_595.jpg 

 

 

之前的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