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Team Edward or Team Jacob?"

 

早在電影上映之前,這句話在Twilighters之間就已廣泛流傳。

當然現在這句話聽起來多少包含了你是Rob迷還是Taylor迷的意味在

(只是究竟有多少Taylor迷啊?我真想認識一下!!)

 

但最初的這個"分邊站"口號在我看來卻有著反映每個人的愛情觀的成分存在。

 

S的友人之中就兩人說自己是Team Jacob...

一位是S的超級Buffey迷學妹,另一位是辛苦跟著我到日本追星的大作家米露。

兩人給我的理由竟然都一模一樣!!(而這兩人還互不相識ㄋㄟ~)

 

"Jacob比較暖和,當然是Jacob好。我最怕冷..."

 

 

乍聽之下這理由還真不是普通的蠢...(哈!他們已經很習慣我的放砲...)

但也許有其真理在。

 

Jacob這一個角色所代表的是什麼樣的人呢?

他--

典型陽光男,永遠都是充滿朝氣與活力;

不吝於分享他的溫暖給他人,顯示著他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

個性有點衝動,做事顧前不顧後...因此偶爾會讓人母性氾濫,放心不下。

和他在一起輕鬆自然,沒有壓力,

而他似乎也無條件的愛著你。

更勝者,和他在一起,

你就可以擁有你朝思暮想的未來...幸福和諧的家庭,和一群可愛的孩子。

 

唯一的問題就在於: 對你而言他是一位至親好友...

你今生的最愛不是他...

 

 new-moon-set-25-09apr09.jpg

 

 

 

 

 

 

Edward所代表的又是什麼呢?

 

他高大英俊又多金~

大男人主義旺盛只因為他對你的保護慾過剩;

他聰明絕頂,所向無敵...一旦心意已決千軍萬馬也不能動搖他的決心!

這樣的他卻可以只為了讓你快樂而寧願遠離你身邊,或是不在乎你是否選擇別人...

但這都沒什麼了不起的!!

最讓人噴淚的是,你死了他也不會獨活!

 

這根本就是男人中的男人,最完美的夢中情人...

The Knight in Shining Volvo!!

 

 

332281view013.jpg 

 

 

 

但是跟他在一起的代價,就是你得捨棄你的家人,你的朋友,

以及自你出生以來就伴隨你的一切,

甚至很可能是你的自我認知...

 

因為唯有這樣,你才能進入他的世界,和他站在同一起點...

你們才能真正的在一起天長地久。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和誰在一起!?

 

 

 

 

 

 

 

在上一次的聚餐裡,大家討論的問題之一就是:

"我們到底是著了什麼魔?為什麼會這麼迷Twilight?"

 

 

追星團的成員裡,撇開年紀還比Kristen小的小慈不談,

大家都是在社會上打拼了有一陣的熟女了...

其中更不乏主管級的女強人,

也有嗜書如命的書蟲...

但大家一致的感想就是:

"這輩子還沒這麼瘋狂愛一部作品過!"

 

 

 

 

 

 

 

我的想法是:

只要是相信真愛存在的人,就很難不被Twilight的故事所吸引。

Twilight的主要粉絲群年齡層大約在14-45歲之間,有著一段不算小的距離...

而平常可能連溝通都有問題的世代之間卻都同樣的為這個故事著迷,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對青少女而言,這部作品描述的是她們的夢想,

而對我這個世代的人而言,它代表著我們曾經都有過的夢想,

或是內心深處不願意承認我們還作著這種夢的那個部分。

 

  

 

 

 

我們不都作過那種:

"有一天我的白馬王子一定會出現,而到時我們倆的愛情一定會讓我們排除一切萬難,終生斯守永世不離..." 的夢?

 

 

 

 

 

 

 

但我也相信不少人一定都聽過這一些論調:

"與其嫁給一個你很愛的人,不如嫁給一個愛你的人才會幸福..."

或是

"世上沒有完美的男人,你只能找出璞玉,並把他訓練成你心目中的完美另一半!"

 

 

 

這理由聽起來應該是要選擇Jacob才會幸福囉!?

 

那為啥Team Edward的人數遙遙領先Team Jacob咧!?

(根據梅大作自己的說法,比數大概是9比1耶...)

 

我沒有辦法替別人發聲,

但我自己很明確的是百分之兩百Team Edward...

我,只願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其他的完全不考慮。

 

 

 

 

 

幾天前有機會和米露好好的討論她的最新大作...

在書中她想表達的一個意念就是:

"如果你的靈魂伴侶身邊已經有了人,你是否會為了追求自己幸福,而讓另一顆心支離破碎?"

 

對此我們兩人的意見有了分歧...

並不是說我就贊成橫刀奪愛的行為,或者是鼓勵人家當第三者也沒關係,

但我覺得感情的事不是那麼單純的"看上眼就勾引過來",或是"狐狸精搶了我的男人"這麼簡單...

兩人的感情一定是在某一個環節出了錯誤,才會讓第三者有趁虛而入的機會。

這個錯誤很可能是你們彼此都無法讓對方快樂了確不自知,

或只是你根本就是瞎了狗眼認頑石為琢玉...

但不管是哪種情況,如果他真的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一人,那麼不管繞了多少遠路你們終究會是在一起;

如果不是的話,那答案更簡單:他根本不是你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不需要浪費時間在他身上,趕快去找你的真命天子了!

 

 

 

 

 

 

 

 

這樣聽起來S好像很宿命論...

我換個說法!

基本上呢,S是個超級玩樂主義的人...

在某方面說來這也許是很自私的,

但我做任何事情的動機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開心。

如果我的付出能為大家帶來歡樂,那很好!

這麼一來我會更開心。

如果沒有...那真抱歉了,是你無福享受...我還是樂我自己的去了,不等人的。

 

對感情也是...我會無條件對那人付出,因為當這麼做對彼此都是一種幸福而不是負擔時,兩人可以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但一旦查覺到對方的感情變質了,或是不再和我付出同等的關愛時,

我就會快速抽離...

我寧願一個人找樂子,

也決不願互相猜疑一輩子,最後相看兩討厭。

 

因為我自己都不快樂了,哪來能力給別人幸福!?

 

 

所以我只要我的Edward,

只有我的Edward能讓我快樂,

這麼一來我才能讓他也快樂。

我不會為了想報答Jacob給我的溫暖就和他在一起,或者是安慰自己"沒魚蝦也好"(咦~好像是該說沒吸血鬼,狼人也好!?)

 

因為我所能給他的快樂是短暫的,

甚至只是阻撓對方找到他真正的幸福。

 

 

 

 

也許太過理想化,

也許會孤單一輩子也不一定...

但是我堅信寧缺勿濫!

 

014sitewe2_medium.jpg

 

 

 

 

 

所以今天的點播,

是由日本歌星AI所演唱的ONE

 

"在這看似漫長實則短暫的時空裡,

路途無限延伸永無止境...

但只要我能聽得見你的聲音,

我就永遠不會放棄,

I'll Be There"

 

 

 

有著和我不同想法的你,歡迎你看看米露的大作...

有著和我相同想法的你,也可以試試傾聽不同的聲音。

有興趣的請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