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BD 2補拍鏡頭的消息傳開,

在大家殷殷期盼Robsten再度戴上金色隱形眼鏡,以及最後一部電影上映之時,

MTV對大家做了一項調查:如果你可以重拍任何一部Twilight系列電影的任何一部分,你想重拍哪裡?

 

332281view007.jpg 


絕大部分的人都回答了:Twilight中的草原戲。

 

不說我都差點忘記了…

當初我也對這一場戲非常不滿……

 

我想我可以理解大家對這一場戲的要求為何如此之高。

先不要說書中的這一段是最充滿魔法與甜蜜喜悅的一段:

Edward既不安又雀躍地向Bella揭露了他的秘密,

兩人更加確定了彼此的心意;

 

這一幕是原點,

是一切的開始。

 

當初梅大姐就是在夢境中看到了這一幕,

才造就了今天的Twilight傳奇。




所以當電影的這一幕變成是生氣的Edward想藉著揭露自己真面目來嚇走Bella時,

還真讓我碎碎唸了粉久!!

 

但後來都只顧著看Robsten對著彼此放電,

好像也漸漸的忘記這一份不滿了…

 


雖然電影系列後來完全靠Robsten電死人不償命的功力才造就了今天的可觀成績,

有沒有照著書演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但驀然回首看看這四年來專注於電影拍攝過程的種種,

要說沒有遺憾那是騙人的!

 

今天就來和大家一起談談心中最想看到,卻沒有出現在電影裡的片段~

 

Twilight第五章:驗血與保健室

Bella因為血的味道而感到暈眩,

原本要蹺課的Edward焦急地把Bella從Mike的手中奪過來,

小心翼翼的帶她到保健室休息…


不知道為什麼,

這一幕宛如二十多年前經典少女漫畫才會有的橋段真是深得我心啊!!

也許是兩人還有點在搞曖昧的階段讓這一段充滿了小少女遐想與臉紅心跳…

總之,沒有了這一段,讓我好生失望啊!

 

 

New Moon第23章:真相


Bella與Edward重逢後的對話在電影裡整個一個不對!!

簡直就是搔癢完全沒搔到癢處的讓人火大!!

"Before you, Bella, my life was like a moonless night. Very dark, but there were stars--points of light and reason....And then you shot across my sky like meteor. Suddenly everything was on fire; there was brilliancy, there was beauty. When you were gone, when the meteor had fallen over the herizon, everything went black. Nothing had changed, but my eyes were blinded by the light. I couln't see the stars anymore. And there was no more reason for anything."

Edward這一段深情的告白,說明了Bella對他生命的重要性。

「沒有你的日子,就像是沒有月亮夜晚…」(懶得翻中文版,請自己找一下:P)

我一直都認為這一段話就是為什麼書名會叫作New Moon的關鍵。

但是那個白痴編劇有個非常討人厭的特質:那就是她絕對會刪掉書迷們心目中最重要的對白!!

結果這麼長的一段話,在電影裡卻只有:"I honestly don't know how to live without you."

拜託,意思是大同小異沒錯,

但意境差很多好嗎?????

 

 

Eclipse:...Don't even get me started!!


基本上Eclipse的問題就是完全找錯了導演!!!

還有梅大姐太過不小心,管得不夠多,讓那個自以為是的編劇完全暴走!!!

要數落Eclipse的不是,還真是罄竹難書啊!!!!!!!

 

Bella在Edward面前跳上Jacob的機車是怎麼回事??

Edward會對那隻笨狗大發雷霆是怎麼回事???

Bella被Alice綁架後,Edward回家在大床重逢去哪裡了???

最後在草原上Edward大喊:「交易取消」開始『順應Bella要求』的橋段去哪了???

 

唯一勉強稱得上差強人意的算是Edward求婚戲和帳篷戲了。

更不要讓我開始數落Bella和Jacob在山頂上的吻,

以及之後Bella和Edward之間的對話了。

 

總而言之,任何對Bella和Edward關係更進一步發展的關鍵戲與對話統統都被刪掉,

活像是導演和編劇太喜歡Jacob了,恨不得要改編原著把Bella和Jacob湊成一對…

根本是狗屁!!

若不是後來Rob和Kristen幕後講評實在是太過爆笑,

我很可能會連拿出來重看都懶!!

 

真要重拍,

你把這一集整個重拍吧!!

 

Breaking Dawn Part 1: Bella 告知Charlie她要結婚



雖然Breaking Dawn Part 1已經到了幾近完美的階段,

讓我看到比爾大叔都想跪下來叩首了~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小缺憾,

那就是沒有能看到查理漲紅著臉跳起來指著Bella的鼻子大喊:「你懷孕了!」,

以及Bella氣急敗壞否認的模樣。

這一場戲Billy和Kristen的表演一定會讓人笑翻的~

 

 

現下還令人有期待空間的,

就是BD的下半場了~

 

很多人認為既然結婚、蜜月、生小孩都已經演完了,那還有什麼看頭!?

 

那你就大錯特錯啦!!

變成吸血鬼的Bella,

為了心愛的人所奮戰的Bella,

終於擁有能力保護她所愛的Bella…

這才是最令人期待的啊!!

 

以下是我非常期待能看到(也確定電影有拍)的橋段~


Bella知道Jacob命定Renesseme的反應

Bella與Emmitt比腕力

Bella與Edward在童話小屋度過的第一夜

 

另外還有一段,

是我衷心希望電影能保留的,

那就是當與Volturi的對決走到了最後幾乎沒有轉圜餘地的時候,

Bella開始交代Jacob要如何帶著Renesseme逃走,

而Edward對著Bella說:「原來這就是你瞞著我的事?」

 

每次看到這一段的時候我都會淚流不止~

對我來說,這是Bella與Edward兩人的關係發展到最完美境地的關鍵…

原本保護慾和佔有慾都超強的Edward學會信任與尊重Bella的決定,

而沒有執意找出Bella瞞著他所做的安排。

 

最後兩人不顧一切在眾人面前吻別…

吼~光是用想都要噴淚的,

到時候看到畫面是要怎麼辦啊~~~

 


距離令人既期待又難免哀傷的終曲,

還有207天…

 

 

arrow
arrow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