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文含有重雷,請自行斟酌服用。

 

鋼鐵人可以給我閃邊去了,

索爾也可以滾回他的星球不要再來了,

還有寇克艦長和史巴克你們也全都給我滾回宇宙邊疆去好好再多學習學習,

(反正這一回你們的鋒頭完全被配角給搶了去,還有史巴克的肚子和我們Henry的胸肌一樣大有讓我傻到眼lol)

因為全宇宙的真正王者回來了!!

cape_poster      

看完首映會回到家門,

S的二姊來旺麻很認真的問我:「電影好看嗎?不是因為超人很帥就說好看喔!」

我可以摸著良心、對著天發誓說:「真是太他x的好看了!!」

 

先暫時把Henry有多麼帥的這一件事擺在一旁(儘管很難)...

已經不知道有多久,S沒看過這麼有「心」的科幻片了...

說起來這全部都要怪史蒂芬˙史匹柏。

要不是他當年拍出了劃時代的「侏羅記公園」,完美的運用電腦動畫創造出不存在的恐龍把大家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

近十幾年來的科幻片也不會落得空有華麗特效卻毫無劇情內容可言的地步。

(對,盧卡斯大叔,我就是在說你!!)

 

所以當電影一開場,

我們得以窺見這個從前只聞其名,卻不層見過其風貌的Krypton(啊~中譯忘了:p)星球的時候,

心中的震撼與感動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

 

一個已經興盛十萬年的高等文化,

因為耗盡自己星球的能源而面臨毀滅,

是諷刺著地球人的無知?還是借鏡?

grt0tpt  

而滿懷著夢想的Jor-EL將一族的興亡寄託在自己甫出生的兒子身上,

把他送到了地球...

 

被Kent夫婦收養的Kal-EL並不知道自己的身分,

只是單純的想以Clark的身分活下去卻困難重重...

與眾不同的特殊能力使他變成怪胎,受到大家的排擠。

他最後只能浪跡天涯,尋找自己的根。

 

然而在流浪的過程中,他無法克制自己善良的天性去幫助有難的人。

如果說他的生父給他了最強壯最完美的基因,

那他善良又悲天憫人的高尚人格卻是地球的父母親給予他的...

24  

一直到他終於找到自己的根,

一直到他終於瞭解了自己的使命,

他終於能夠放下他的顧慮與心魔翱翔天際...

22  

 

但就在此時,

來自故鄉的威脅降臨地球。

Kal-EL必須做出抉擇--是拯救全人類,還是拯救自己的同胞血脈?

 

嚴格說起來,這是一個男人成長的故事...

是Kal-El/Clark如何長成超人的故事。

完全不難理解,他們捨棄了「Superman」這個稱號反而選擇了「Man Of Steel」的理由。

在過去的電影裡我們看到Clark的成長過程大概不到20分鐘,

等到他穿著紅內褲披上紅披風忙著到處救人的時候,我們(地球人)很自然而然的就接受了他的存在,

還對他推崇倍至,把他當偶像崇拜,因為他是正義公理的代名詞。

 

但這一回的Man Of Steel卻更加深了Kal-EL/Clark這個角色的深度...

他的人生經歷才是造就他鋼鐵外表下那一個心的最終原因。

 

過程中觀眾不僅僅因為絢麗壯大的特效場面驚嘆不已,

還會為了細膩的親情、友情和愛情的刻劃而感動。

 

而最後一幕,應該更是會讓所有超人迷都留下眼淚吧...

那是對超人系列的致敬,

也是對未來新希望的里程碑。

 

我得說我對導演Zack Snyder完全改觀...

3bqogky  

之前的《300壯士》只給我一堆沒穿上衣的猛男跑來跑去,只差沒垂起胸膛來學泰山叫而已的印象...

後來的《守護者》慢動作多到我睡死在電影院裡,還以為他是吃到了吳宇森的口水...

 

但這一次MOS的風格和以往完全不一樣!

為了力求逼真,達到更貼近現實的效果,

他捨去了高畫質的數位拍攝科技,反而全程都是用膠卷手持攝影機所拍攝而成,

畫面精緻又逼真,特效更是看的出砸了大把銀兩的完美無缺。

電影從頭到尾絕無冷場--不管是Clark在追尋自我,

或是後半段大亂鬥的場面都吸引人目不轉睛,深怕錯過一分一秒。

(在這裡S先提醒大家:電影片長兩小時二十三分,不要喝太多水或飲料,你一定會後悔!!)

 

而超強卡司的組合只有超級令人驚豔的火花--

Russell Crowe的演技自然是沒話說,他非常貼切的扮演了一個有遠見的指導者的身分;

Kavin Costner難得給我了寶刀未老,重出江湖的感覺!他的戲份雖然不多,但是他和Clark(不管任何年紀階段)的互動都讓人熱淚盈眶;

Amy Adams的Lois Lane擺脫了「全宇宙最蠢女人」的稱號,而成為了一個獨立、堅強、聰明、有野心,卻不失同情心的女人。

ogrk1ak

至於Henry...噢~我要怎麼歌頌我們Henry才好!?

除了帥到破表性感度令人無法呼吸之外,

他對角色的掌控和下的功夫真是令人太感動了!!

從Clark時期的憂鬱不安定,

Henry-Cavill-in-Man-of-Steel-2013-Movie-Image-21

螢幕快照 2013-05-30 下午10.44.09

 

980969_570015333021667_195907765_o  

(啊~這張當然非得來一下不可!)

 

到進化為Kal-EL/ Superman的自信與充滿決心,

他的一舉一動都牽引著你的每一根神經...

再加上那紅披風帥氣的飄啊飄...一顆心都跟著他飄走啦!!!

image2

螢幕快照 2013-05-30 下午10.45.02

19

 

完全不難想像,從今以後他會和超人一樣一飛沖天!!

 

美國一位影評這麼寫道:

If the word "Epic" has lost its meaning, MOS forcefully redifines it. 

(如果「史詩巨作」近來喪失了其意義,那麼MOS絕對將其重新定義一番。)

過了這麼多些年,

終於,

王者回歸到地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King Has Returned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