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不想被爆雷的捧油請謹慎勿入

ChibiFanArt2-Medium  

【網路上找到的超級Q版圖!!伊蓮娜與拉斐爾的七大~

上面左起:伊利昂、阿朵漢(第二集出現)

左起-拉斐爾、伊蓮娜、迪米崔、維儂、納薩爾、葛倫(這兩人也是第二集出現)、傑森】

 

既然很多人被我推入火坑成功,

在等待(不知道何時才有空)第二集繼續連載的期間,

大家就來閒聊一下吧~

首先來說說我們的天使長--Archangel

arch在拉丁文中有領導的意思,因此Archangel在天使的等級之中是屬於最高領導階級,

中文則多翻譯為天使長或是大天使(詳情請看維基百科)<--英文版會詳細很多

而我們親愛的天使長拉斐爾(Raphael)可是真有其天使的呢~

只是形象當然和我們的天使長殿下差很多啦!

至於為什麼要選拉斐爾作為主角的名字,則是有個頗重要的原因在,

只是現在講了就破梗啦...大家可以努力猜猜看~

 

另外我在翻譯的過程之中也發現了作者的一些巧思...

比如烏列爾和蜜凱菈也都是出現在聖經/神話中的天使,

只是名字稍有做了改變...

原文書中烏列爾的名字為Uram,

但做了一點研究發現猶太教與基督教中有名天使長的名字叫Uriel,發音其實很相近,

因此在翻譯的時候就直接採用這名天使長的譯名了...

蜜凱菈Michaela則是我相信由另一名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天使長彌迦勒(又一譯做米迦勒Michael)的名字變化而來的。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有部漫畫(好像叫做天使奏鳴曲!?)中的彌迦勒和某惡魔(真的忘記名字)展開禁忌戀情...

 

再來聊聊拉斐爾的七大護衛~

其實以一般的情況來說,除了主角的名字以外其他的我一概不太記得...

但是作者筆下的七大角色非常鮮明,又佔了很吃重的戲份,

因此讓我非常驚訝的是...我竟然都記得誰是誰!!(XD)

拉斐爾的七大是由四名天使與三名吸血鬼所組成,

其中又以迪米崔(Dmitri)為首領,而他也正是此系列第四集Archangel's Blade的主角。

在書中詳細說明了他和拉斐爾過去的淵源和他怎麼變成吸血鬼的。 

 

而最深受讀者喜愛的應該是藍鐘Bluebell伊利昂了...

S在咕狗的時候發現他的原文名字Illium其實就是荷馬史詩裡提到的特洛伊古城的古名,

因此有一度差點想把他名字直接叫特洛伊了...

但是唸起來實在是有夠怪...(他的原文名字已經深植我腦海啦),最後決定還是採原文發音了。

這個深深為凡人著迷的天使,有著藍色羽翼和超級名模般令人垂涎的外貌,是七大裡面最護著伊蓮娜的。

因此大家也不難猜到拉斐爾為什麼都指派他當伊蓮娜的貼身護衛了。

儘管拉斐爾非常相信他的部下不會亂來,但是他那個把伊利昂羽毛從伊蓮娜頭上拔下來佔有慾超級氾濫的小動作每每都會令我發笑...

接下來佔有慾和保護慾模式全開的拉斐爾將是最大賣點!!

 

另外出現次數雖頻繁,但就像他身為間諜首腦的身分一樣老是會讓人忘記他存在的傑森則是第五集Archangel's Storm裡的主角。

S在這裡要很老實的招認--他的故事我還沒看完(直接跳到第六集去了:P)

只知道他有個非常不幸的童年...(但話又說回來了,七大的每一個人好像都有著非常不幸的過去,這也似乎是他們對拉斐爾忠心不二的原因之一)

 

而七大裡面年紀最小(雖說最小也是至少兩百歲以上)的是有著如毒蛇般眼睛的維儂...

這個古怪的傢伙老愛跟伊蓮娜作對,但有時真猜不出他是為了好玩而捉弄她,還是氣她搶走了他的主子而故意刁難她...

但可以確定的是,因為對拉斐爾的忠誠,遇到事情時他也是誓死保護伊蓮娜的,這就夠了。

 

現在就來說說這個史上個性最令我激賞的女主角伊蓮娜了...

不知道各位對奇幻羅曼史熟不熟(有人說是超自然羅曼史)...

以目前在台灣算是比較為人知的暗夜獵人和(啊~要死了,想到中文我就煩,因為要查!)不朽夜族系列因為每一本出場的男女主角不同,

所以我很難記得有哪一對是令我印象深刻的...

但這兩個系列的男女主角好像有個通病...

那當然就是男的都非常深情,非卿莫屬型(換句話說就是窮追猛打,先上了再說),

然後女的非常頑強,死不承認自己愛上男主角,跑給男的追...

老實說有時候看的很煩...(明明在人家懷裡爽的哀哀叫好幾回了,還在那裏死鴨子嘴硬!?)

 

但是伊蓮娜可是徹頭徹尾的戰士...

她固執,是因為她相信自己做出了決定,便貫徹到底。

她強悍,是因為她為了自己的生存不斷奮戰。

她率直,是因為她忠於自己的本能與本性。

她坦然面對自己的弱點與錯誤,但絕對不會退縮或改變自己的立場。

因此一開始雖然小有抗拒,但是她以行動表示了她對拉斐爾的愛...

此書最有趣的一點,相信大家也都發現到了,

就是從頭到尾,拉斐爾和伊蓮娜都沒說過「我愛你」這種老套(但是好像不宣示不行)的台詞。

伊蓮娜不顧自身安危,冒死也要開槍...

以及拉斐爾寧願選擇和她一起墜落,也不願獨自度過漫長永生...

這已經超越了短短的 I love you三個字了。

 

前幾天和姊妹聊天時聊到了~

其實說穿了,這個系列的元素還是老梗--

男主角有權有勢,視女人為無物,

一直到他遇上了純真卻又強悍不怕他的女主角,兩人墜入愛河...

但怪就怪在,有的老梗會讓你看了直想吐血,

有的老梗卻讓人噴淚...我想這就看作者的功力,怎麼去包裝了。

 

以拉斐爾的情況來說,他不是「總裁」,也不是「貴族」,更不是「富二代」...

他可是統治世界的天使長,整個北美洲都要臣服在他的腳底下。

這讓他的權勢、他的冷酷、他的無情、他的高傲狂妄,都讓人徹頭徹尾信服(當然前提是你能接受這樣的奇幻設定啦)~

這樣的人一動了情,不要說是排山倒海了,

他甚至扭轉了命運,改變人生,給了他的愛人一對翅膀和永生。

哇~這比給她金山銀山,華廈超跑還來得感動啊!!

 

雖然沒有Fifty和Crossfire等級的火辣,

而且兩人滾床單戲竟然就那麼一回可真是羅曼史界裡純情到令人咋舌的地步(姑且說這兩人的激情床戲次數是隨著集數遞增XD),

但因應劇情發展,兩人如果滾個沒完可也不知道全世界死了多少人了;p

再說兩人不需要靠肉體關係來增進感情,他們之間的羈絆已經牢不可破,堅不可催...

因此S可以跟大家保證這個系列(至少是拉斐爾和伊蓮娜)不會有那種「為了你好,我們必須分手」的爛梗,

故事的發展完全在於兩人如何磨合,成長,直到真正成為命運的共同體。

這才是最吸引我,以及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接下來的故事將從紐約大都會轉移到人類一無所知的天使聖地~

更多關於天使的文化以及秘密都會在下一集揭曉!!

儘管作者沒有明說,但這張她轉貼在自己FB專頁上的張家界照片(有部分應該是合成)正是我心目中天使聖地的模樣~

1527104_440342052758645_945295563_n  

 

最後和大家分享兩句Angel's Blood裡我最喜歡的台詞~

我寧願身為伊蓮娜而死,也不願當個行屍走肉活著。」(I would rather die as Elena, than live as a shadow.)--伊蓮娜,第二十四章

如果這就是死亡,協會獵人那麼我會與你在另一端相會。 」(If this is death, Guild Hunter, then I will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拉斐爾,第三十八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Guild Hunter Series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