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提到一個26歲的男子,大家會有什麼印象呢?

%E6%9C%AA%E5%91%BD%E5%90%8D

在我開始發花痴之前,我想說說我認識的一個26歲「男孩」的事。

 

這個男孩是我班上的一名學生。他的心理有些障礙,全天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不是在上課,而是在諮商輔導室裡「接受輔導」。心情好的時候,他只會無病伸吟唉唉叫。心情一不好,他就要一哭二鬧三上吊。每個禮拜都有為數不少的教職人員為了處理他的事而忙得團團轉。他領有身障手冊,每個月都坐等政府的補助金;每個學期學校還會給他救助金。已經26歲了卻還在唸大三,而且短時間內絲毫沒有畢業的打算,嘻皮笑臉的跟我說他要唸到修業年限(入學起7年之內要畢業)為止。

每天上班要面對的是一個這樣的「孩子」,回家調劑身心發花痴的對象卻又是那樣的一個人⋯⋯意識到這兩個人竟然同年紀的那一刻,我還真罵出了髒話來。

我知道拿兩個極端的例子來相比較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但我就是會忍不住去想,我們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同樣都是26歲的年紀,人家已經是個獨當一面、事業有成,卻又保持著超級正向正面謙虛態度的男人。

 

「非常有禮貌」絕對是所有見過他的人給予他的評語。

但就算沒見過本人,也能從很多他出席的公眾場合找到蛛絲馬跡。 

  

無論是上台領獎,或是表演,甚至是在機場和送機的粉絲道別,都可以看見他90度鞠躬的身影。

「好好做人、認真演戲」是他在自己微博的簡介中寫下的短短幾個字,卻也是他最真實的寫照。

從他過往上台領獎的畫面片段中不難看出,他總是先對頒獎人行禮致謝過後才接過獎盃。如果有和他同時上台領獎的人,他也總是先讓對方致詞才輪到自己。

有酸民就會說:「鏡頭在照,當然會扮演出最完美的那一面呀!」

但在很多場合,就在那小小一瞬間,他都會在不經意間展現出他完美的禮節...

他總是用雙手接下工作人員遞上的東西。

不管是麥克風也好,一支簽字筆也罷,他都會用雙手接下別人遞過來的東西。

在實境節目秀「爸爸去哪兒」中更是讓他的人品一覽無遺~

總是不忘道謝,總是不忘體貼他人...

無論何時何地,在什麼場合,他都不會忘記他的禮節。

在今年的「年度時尚先生」頒獎典禮上,他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到節目已進行到了一半才入場。

聽到粉絲對他的熱情高聲呼喚與尖叫,他的反應竟是轉身過去噓了這群人要她們保持安靜...

只因為台上的節目正在進行中。

這樣的他,特別可愛!

這個頻頻向粉絲敬禮道謝,不知道誰才是在追誰的傻大個,實在很惹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