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第九點有點難產⋯

並不是我沒有點子了,正好恰恰相反!!而是我在好幾個主題之間徘徊猶豫好久⋯⋯

我到底該寫倫倫他那搞笑的吃貨屬性呢⋯⋯?

還是他有點可愛的小臭屁呢⋯⋯?

還是寫一下他那怕冷體質可憐兮兮的模樣呢⋯⋯?

但是之前已經放話這個系列只寫10點啊!!(抱頭滾)

因此我只能忍痛割捨,決定還是來寫寫他那每每都讓我陶醉不已的嗓音和充滿感情的台詞功底。

這說也奇怪⋯明明「把台詞說好」這件事不是身為一個演員最基本的功夫嗎?!可偏偏有一堆演員是一開口就讓你想打他的頭,叫他好好用點心在「說台詞」這事上再來演戲啊!!(在這裡就先不要叫我點名了⋯)

要知道S從小是聽盛竹如、傅達仁、李艷秋、沈春華這等主播界傳奇人物報新聞長大的,再加上自己本身從事語文教育,對「咬字發音」這種事龜毛到不行。

那個「好ㄌㄜˋ(熱)」、「好ㄋㄥˇ(冷)」、「烤ㄌㄡˋ(肉)」根本就是在戳我的死穴!!「鵝子」、「女鵝」這種讓人不禁懷疑台灣家禽養殖業是否真這麼繁榮昌盛的說法讓我頭爆青筋。更不要提ㄓ、ㄔ、ㄕ不分根本讓我全身汗毛都站起來了。所以一些偶像劇裡連個台詞都說不輪轉、好像光是記住已經很了不起,千萬別要求什麼咬字啊帶感情的人請不要跟我說他們對得起「演員」這個職業。

 

再回頭看看人家倫倫⋯嘖嘖嘖嘖嘖,這是什麼美妙的天籟啊!聽聽他朗誦「愛蓮說」的這個聲音⋯

咬字清晰、聲音渾厚有力、抑揚頓挫圓潤平滑⋯等等、這難道不是耳朵做SPA嗎!?

在《上新了故宮》這個節目裡,他屢屢配合節目需要朗讀詩詞書信。這一篇順治皇帝憶董鄂妃的信竟然唸哭了一大把的觀眾⋯

當然他這說話的功力運用在演戲上更是如虎添翼⋯幾乎是所有他演出過的戲他都堅持自己的原音,而且他都很用心的運用了自己的聲音去塑造角色⋯

15338863264IrJBE.jpg

在《因為遇見你》裡他飾演的角色李雲楷是個比較三八阿花的角色(笑),他在戲裡用的聲音會比較高亢、活潑一些⋯給人帶來一種比較輕浮不正經的感覺。

在《香蜜沉沉燼如霜》裡他所飾演的旭鳳是火神,是天帝的二兒子,也是威名遠播的戰神。

在這部戲裡他的聲音比較低沈,而且不疾不徐,沈穩中透著威嚴,王者氣勢非凡、傲氣滿滿!

在《一千零一夜》裡倫兒飾演的是個外表冷漠無情,內心卻受盡創傷,有點膽怯的霸道總裁。

不同於李雲楷的活潑輕挑或是旭鳳的沈穩威嚴,柏海的聲調從容優雅,柔中帶剛。

他對角色的塑造下足功夫,甚至還反映在角色說話的方式和聲調上,這真的是同世代演員裡望塵莫及的深厚功力!

但不僅僅是如此...倫倫還有一招特厲害的「四字殺」:只要四個字就能讓觀眾各種情緒大爆發!!

首先是在《香蜜》裡凡間熠王召見聖女,和她相認的這一段...聖女並不知道自己在山上救回來的正是王上,還給他取了個外號叫鴉鴉。

那一聲特級酥的「我是鴉鴉」不知道讓多少少女心徹底融化,成為網友爭相討論的名場面~

 

第二個例子同樣是在《香蜜》的後期,錦覓和旭鳳終於解開誤會,錦覓卑微哀求地詢問旭鳳兩人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旭鳳那一聲「回不去了」道盡多少辛酸、埋怨、哀戚與悔恨...

真真是僅僅四個字就讓人鼻頭一酸準備噴淚呀!!

有時候不得不讚嘆我們倫倫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外型氣質出眾,演技絕佳,聲音又迷人好聽。

最重要的,是他肯下功夫去鑽研角色的精髓,在聲音語氣這種小細節都不放過。

就是這樣的他,讓他的演出精采絕倫從不會讓觀眾出戲。

最後奉上為了調戲貓咪而使出各種嗲音撒嬌的倫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