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

是因為幾個小小的噴涕所引起的。

 

話說S編好了理由(根據高人指點,直接很神祕的用『處理私事』)寫好了假單,

安排好了代課的老師,

還威脅利誘小嘍囉助教們改期中考卷,

坐在我那平時為了『節能減碳』而不怎麼開放中央空調,卻很反常的在冷鋒來的時候還全力放送冷氣的辦公室裡,

緊急趕著幾份公文的當下,

慘案發生了。


一陣冷意,鼻子一個癢。

「哈、哈秋、哈~~~~~秋」


就這樣,

突然覺得腰部的肌肉一緊繃,

我的腰就閃到直不起來了!!

一開始還不以為意,心裡想這大概就是筋肉拉傷,貼個酸痛貼布,泡泡熱水澡就好了吧?

沒想到兩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第四天也來了,

情況卻沒有太大的改善。

我活像是陰屍路裡的殭屍,行動緩慢,身體還歪斜扭曲!!


眼看著出發的日期一日一日逼近,我可慌了--我這回根本不是要悠哉觀光,而是要追星的耶!?

再這樣繼續演陰屍路是怎樣去追Robsten啊!?


因此S乖乖到醫院報到,認真看西醫吃止痛藥和做復健治療...


但眼下又是4、5天過去了...我還是靠著束腰的支撐才能較正常行走。

醫生一聽到我週末要出國,

只是默默的開了10天的藥給我,並用著一絲同情的眼光丟給了我一句:「我只能說祝你好運了!」

便把我打發走了...根本沒辦法給我任何有建設性的幫助。


病急了的S只好使出狠招--自費花了貴森森的醫藥費找名醫針灸。

這個在台中名醫只有星期六看診。正是S預定出發的前一天。

醫生一聽到我隔天便要搭飛機出遠門,便建議了小針刀療法。

「那是什麼,聽起來有夠恐怖!」S不免心理一顫。

「這個最有效,針完你就會舒服了。」醫生氣定神閒笑嘻嘻的說。


後來我才知道,這名為小針刀的針比一般針灸用的針還粗,

而且和一般針灸不同,並不會將針留在身上。

但這並不能解釋醫生在下針時我痛的死去活來,忍不住躺在針灸床罵罵號的慘狀。

但為了名醫那一句「很快你就會很舒服了」而咬牙忍了下來。



但是...情況開始漸漸不太妙...

回到家以後我覺得腰部更加劇痛,唯有躺在床上才能紓緩症狀。

原本以為這是剛針灸完的餘韻,休息一會兒就好。

卻在傍晚預計外出為S的二姊來旺麻慶生時發現自己腰部和腳完全使不上力,根本無法行走!!


最後只好選擇單獨留在家裡休息,靠著吹風機和紅外線燈照射來保持自己腰部的溫暖...

過了幾個小時後情況似乎有很大的改善,我又可以開始緩慢行走了!

 

鬆了一口氣的當下,S開心的加入家人在客廳觀賞了一會電視。

大夥還興沖沖的找出以前S阿嬤所使用的拐杖--

很認真的討論起拿拐杖應該會得到同情,可以更貼近Robsten拿到簽名!!

就在大家看完節目決定回房睡覺休息時,另一項慘案發生...

躺在沙發好一會兒的我發現自己不用拐杖根本站不直身子,走了三步路之後因為腰部一陣劇痛而跪倒在地...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應該帶全家人去收驚...大家真的被我嚇壞了!!


我的肌肉痙臠,身子沒辦法直立,只能像煮熟的蝦子一般捲曲...後來即使想辦法坐上了椅子,也是成扭曲不成型的樣子蜷曲著。

這時身上冒的冷汗終於讓我深刻體會到成語「汗如雨下」的真正含意。

S爸已經準備要連人帶椅子要把我塞進救護車送急救了...

S媽更是在一旁大罵「這個樣子是要怎樣做飛機出國!?不要去了!!」


但是雖然身體痛著,心裡更痛...

我計畫了將近整整一年...只想好好把握住這最後一次的機會...

要我放棄真是心如刀割!!

但是我也很清楚,以我這樣的狀況,硬撐著病體出門也只是給同行的人帶來很大的麻煩罷了!


分不清是冷汗還是不甘心而留下的淚水漸漸在地上形成了一個小窪...


這時正在修煉中醫的四分之一仙(半仙未滿)姊夫連忙到處討救兵...找來了一名有中醫師執照的同學來出診!

三更半夜...醫師帶著他的針灸用具和藥品抵達S家裡。


在觀察詢問了S的狀況之後,他研判白天的名醫出手太重,導致我的肌腱筋肉發炎。

他要我伸出雙手,在我手上的穴道扎了兩針--很神奇的,我原本像蝦子一樣的身體竟然有辦法坐直了!

接著他繼續在我的手臂上扎針,感覺腰部的肌肉也漸漸放鬆了...


二十分鐘之後...我竟然不需要人家的攙扶就自己站起來了!!

中國五千年的神祕醫學真是不容小覷啊!!!!!


但是大家不敢掉以輕心--四分之一仙姊夫拿了醫生帶來的藥粉和材料開始調製一種臭到令人不舒服的藥膏...

但是為了救命,S掐著鼻子,忍著不適在腰部貼上了一大塊狗皮藥膏...


這時已經是凌晨的兩點半了...

我默默的撐起眼皮上網,搜尋航空公司的資訊...

還聯絡了和我約定好一起加入追星之旅的Sheena小姐,通知她我很可能不能如期搭上飛機出發的事。

她也非常難為--在這種時候,一個人到底能說什麼?

勸人去非常不負責任,身體的健康開不起玩笑;

勸人不去卻也知道錯過了這一生最後一次的機會,就沒有下一次了...

「除非Twilight大神顯神蹟,要不然我想明天要坐上飛機的可能真的很小。」我幽幽的對她說。


臨睡前,

我躺在床上輕聲對著天花板的說了一聲禱告:「Twilight大神,請你一定要幫幫我啊!」

眼眶帶著淚水,我沈沈睡去...

 

***    ***   ***   ***   ***   ***   ***

 

隔天清晨醒來,

我不敢清舉妄動...

慢慢的去感受自己的腰部...也慢慢的移動自己的四肢...都還算聽話,

也沒有劇烈酸痛的感覺。


緩緩的將雙腳伸下床鋪,用手支撐著自己試著站立...好像不是太吃力,也不會搖搖晃晃...

邁開腳步往前走一兩步...步伐好像還算穩定。

我好像是被毒液凌虐過的Bella,重生之後正試探著自己身體每一個部位的變化。

緩慢移動到鏡子前,我發現自己的身體不再是殭屍狀,腰竟然是直的!!


這是Twilight大神給我的神蹟嗎??


我不敢冒險--畢竟出國萬事不方便,冒的風險真的太大!

但在另一方面,經過了昨天的折騰之後,我所感受到的卻是過去一週以來不曾感受到的輕鬆。


去?不去??


最後Twilight大神直接幫我下結論--星期日航空公司不營業,因此我沒辦法確定萬一改期之後是否還有機位。

最後當我確定要出發的時候,距離飛機起飛已經不到五個小時的時間!

我只有一個小時打包!!!!scream the painting.bmp  

一向被稱作是打包女王的我也不免慌了手腳,只好看到什麼,摸到什麼,

通通先丟進行李箱再說!!


而為了我的腰,我可是做了充足的準備~!!

(由下往上)

到哪裡都可以「靠腰」的無印良品旅行枕頭,

專制跌打損傷的中藥,

肩頸腰部暖暖包,

強效酸痛貼布,

15天份的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

IMG_2426 拷貝  

在加上來不及照相的小兔暖暖包兩大包,

支撐我不上演陰屍路的束腰,

專門治療疼痛的低周波按摩器,

以及四分之一仙姊夫愛心調製,還用保鮮盒裝起來的的超臭藥膏...


我傳了封簡訊給Sheena:「奇蹟發生,我們機場見!!」


就這樣,

S在一陣兵荒馬亂之際跳上人潮爆多的高鐵,

拖著行李朝機場出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best/worst is yet to come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