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入分析奇幻的魔法世界之前,先來個每日一大笑~




Dear Ted:

Movie hotness aside, I think your
comparison of Harry Potter and Twilight is a little one-sided (which was your intention, I know). Stephenie Meyer's books are about sex and only sex. Sure, she added vamps and werewolves, but the message is "Don't have sex until you're married, it's bad, but then it's wonderful." The H.P. books are about growing up and dealing with all the problems associated, not just sex. And J. K. Rowling doesn't paint a fake, happily ever after picture of the world either.
—Cathy

親愛的Ted:

先暫且不談電影的性感度,我覺得你對於"哈利波特"和"Twilight"的比較太過於一面倒(而我也很清出你是故意這麼做的)。史蒂芬妮梅爾的書全都只是在談論性。不可諱言,她加入了吸血鬼和狼人,但是她所傳遞的訊息就是"在還沒結婚前不能有性行為,這樣不好,但如果是之後會很美妙"。HP系列是關於長大的故事與過程中所有會面臨的問題,而不只是關於性。而且J.K Rowling並沒有編織一個"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假像的圖畫。

Dear Wrong Reasoning:
I don't care what the movies are about or about the talent involved, all I care is how smoldering the actors are on the carpet. And the Twilight cast wins, hands-down.

親愛的完全解讀錯誤者:

我才不管電影在演什麼或是表演哪一種才藝,我只在乎在走紅毯時這些演員令人悶到快死。而Twilight的演員們贏了,就這樣!

 

 

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人的嘴巴實在是夠賤,要不是他是一個病入膏肓的Robsten信徒,每三句話不離稱讚Robsten一下,

他真的是尖酸刻薄到令人流冷汗的地步呢!

 

搞不清楚原委的S在這裡很快介紹一下:

前不久Ted發表了一篇"風格獨特"的HP v.s Twilight的比較文...

當大部分媒體都在比較讀者群與票房影響的當下,咱們八卦天王當然是比這一群演員的"賞心悅目指數">///<

 

誰知道當年天真活潑又可愛的三劍客組

harry%20potter%20and%20the%20sorcerer's%20stone.bmp 


十年後竟是這麼的...就姑且說是"親和力十足"吧!?


photo_143_hires.jpg 



而反觀同樣是年輕一族的Twilight演員們,連演壞蛋角色的都是亂帥一把的,


LA premiere.bmp 

更別提我們Robsten火到發紫的超強電力,所到之處無不把人電到七暈八素;

連飾演哈利的Daniel都和媒體自爆說"Rob比我更適合當性感偶像",

而歌手賈斯汀更爆笑的自嘲"我沒有Robert Pattinson性感,因為上帝比較愛他。"

 

這相較之下"賞心悅目指數"當然是提高了許多囉!

 

這兩個系列一天到晚被拿來比較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由其是在Rob兩個系列都有演出的情況下,很多Twilight影迷其實最早也都是HP的影迷。

 

可是要比誰長得帥實在是很不公平,這長相是天生的,拿這作文章確實有失厚道...

 

嚴格說起來這兩個系列的題材與訴求並不相同,硬要拿來比較還真是有點莫名其妙...




最近S剛去看了HP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

 

看完之後我一直苦苦思索一個困擾我好一陣子的問題...

 

那就是HP系列所要表達的中心思想到底是什麼??

 

說我固執也好,或是愛空談也好,

但我對一個故事的中心思想還蠻執著的...

 

『星際大戰』是關於正邪誓不兩立,而邪終不勝正...

『香水』是描述人類最純真的執念可以是多麼的邪惡至極...

而Twilight Saga是關於一位年經女孩遇上不該愛的真愛而蛻變成女人的故事...

而哈利波特是關於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背負了莫名悲慘命運的男孩在求學的過程中一直有麻煩找上門只要跟他有關係的人都會死於非命因為那個黑暗魔王力量強大到有眾多法力超強的追隨者但都動不了他一根寒毛所以死的都是倒楣的路人甲比如說那個帥到不行唯一的過錯就是太過正直的學長西追?

 

HP系列的愛戴者,失禮了...

我沒有貶低這個系列的意思,

只是這個系列一直沒辦法讓我熱血沸騰,也是我覺得奇怪的事...

 

小說我看的很努力,但總是撐不過前50頁就陣亡...

後來乾脆放棄直接看電影系列,因為聽說"愛護作品"的羅琳"力保"電影和小說如出一轍...

 

但是電影拍也拍了六集了,也全部都看了,

但我還是感受不到魔法世界的神奇魔力...

 

是啦,巫師們都住在異次元空間裡有著自己的社會組織結構與法規是很酷的一件事,

但這就和所有科幻片一樣都有屬於自己的銀河星系與種族外加超炫太空戰艦一般,對我而言並不是太新鮮的點子;

我只能說和梅爾比起來羅琳的想像力和商業頭腦真的是無敵多了,她所創造出的世界可以發展多元化的週邊商品不說,

還足以打造一座主題樂園海撈一筆;

而將故事設定在真實世界裡一個純樸到不行的美國小鎮能有什麼商機?

還不就是拍成電時劇組硬掰出來的"庫倫家族家徽"




而如上面投訴者所說的"成長過程中所面臨的難題",在電影裡更是感受不到...

麻煩誰來告訴我一下為啥哈利前一刻還不知為何受到張秋的吸引,而下一刻突然打起最好朋友妹妹的主意起來?

而我更看不懂妙麗為啥總是說話要高八度接近歇斯底里?

還有大家為何一升上六年級所有人就像荷爾蒙突然解禁般暴走? 是校園裡的某種魔法作祟嗎?

 

我知道大家一定要說"看電影不準啦,小說一定比較好看!"

這道理我也懂,

但截至目前為止電影的表現真的普普...

 

我完全沒有辦法跟著角色的喜怒哀樂而融入劇情之中,

因為多半時候我忙著納悶他們對事物的奇怪反應到底是怎麼來的XD

 

而隨著故事越來越走向黑暗面,劇情也應該更引人入勝,扣人心弦才是;

 

但我發現自己在看HP系列時一點激昂憤慨的情緒也沒有,

比如說天狼星和校長這兩位重量級的角色死掉時一點也沒讓人動容或悲傷,

只有"啊~這樣就死了?"的感覺。

 

唯一一次讓我滴下眼淚的就是當西追死掉的時候--他的死太突然令人措手不及,是唯一令我覺得戲劇張力很夠的地方;

 

在上個禮拜為了要看第六集而做了一下暖身運動,把有Rob演出的第四集重新看了一遍,

以前看的時候還沒想太多,因為忙著哀嘆"啊~難得的帥哥怎麼就這樣死了?"

 

這一次看的時候確火大了起來!!

西追的死,除了說他倒楣至極以外,沒有別的解釋。

 

他是一個品學兼優,待人親切,又孝順的好孩子。

更別說長相優(好啦,我承認我一直在強調這一點),為人正直又體貼...



HP_shoot_1_003.jpg (哇~救人喔,怎麼會這麼青筍筍!?)


這樣的優質男,卻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死於非命,只因為他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

簡單一個字,那就是"衰"!!

 

寫下這樣的故事,羅琳想給讀者一個什麼樣的寓意?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

還是"倒不如自私自利,別管閒事,免得惹禍上身"?

還是"當好人太辛苦,吃力不討好;倒不如當壞人來的法力強大"!? (這是S二姐的評語)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以及偏好Cedric的私心作祟...

 

但華爾街日報倒是有一篇非常精闢的解析~

 

HP系列的問世已經有10年了,

而隨著讀者群的年紀增長,

死忠HP粉絲有漸漸從Hogwarts畢業,而轉向閱讀Twilight的趨勢。

"Nobody really believes you can have magic, but some people believe you can find the perfect guy.”

(沒有人真的相信這世上有魔法,但有些人相信能找到完美男人)

一位受訪者解釋他的朋友現在都改讀Twilight時下了這樣的評語。

 

HP的全球小說總銷售量是四億本,是僅僅賣了五千三百萬本的Twilight Saga望塵莫及的...

但是HP的銷售量下滑也是不爭的事實,自去年五月起便掉出暢銷排行名單之外;

反觀Twilight Saga越戰越勇,不但連續100週都維持在榜上,

而今年上半年度6個月以來的銷售總冠軍前四名完全被Twilight系列包辦...

 

這也許只是反映著世代的交替,沒有別的了。

 

也許終有一天大家都會明瞭世事不是用魔棒一揮就經鬆解決的;

但追尋真愛卻可以是你持續一生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