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稍稍遊走Twilight Zone的邊緣,

來討論一下最近除了Bella血紅的雙眼之外引發粉絲熱烈討論的話題~


本文涉及成人議題,18歲以下讀者請自行斟酌閱讀。

 

我也知道一旦我加上了這一句話,只會更引發人的好奇心而已。

但基於道義我還是要提醒18歲以下的朋友們:真的,請問過你媽媽以後再來!

誰也想不到,這個原本由Twilight粉絲在Fan Fiction(粉絲根據書中角色創作的故事,相當於漫畫的同人誌)網站上發表的作品,

現在會成了紐約時報的暢銷小說,現在還簽下了改拍成電影的合約!

images

原本在網路被大家暱稱為Icy的一名Twilight粉絲,

在粉絲創作網站裡發表了一篇名為Master of the Universe的同人誌創作小說受到極廣大的迴響,

以至於版權後來先是被澳洲的一家出版社收購,現在美國文學出版界的龍頭Penguin House更以美金七位數的天價買下版權在美國發行,

並以很快得速度變竄升成紐約時報排行榜的暢銷小說!!

 

書中的主角因為正式出版的關係從原本的Edward Cullen與Bella Swan變成Christian Grey和Anastasia Steel。

而原本以Rob和Kristen為藍圖的角色外型也因故改變了眼睛的顏色。

儘管故事中依稀可以看出保有了Twilight/Edward/Bella關係中的原型,這本書和Twilight再不同也不過了:

造成話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一部作品是以Twilight為藍圖的異色小說!

彷彿是在抗議Edward和Bella的"愛情戲"根本是少到不夠人塞牙縫似的,本書的性愛場面不僅是多到讓人下巴掉下來,

還加入了黑暗層面的BDSM--也就是一般台灣人稱之為SM的性愛。

 

 

這下知道18禁的原因在哪了吧!?(我看28禁都可能還不夠……)

 

21歲的女大生Anastasia Steel受到生重病的室友Katherine(原為Rosalie)的請託,

為校刊的報導訪問了年僅28歲卻已擁有億萬資產的企業家Christian Grey,

兩人擦出了熊熊烈火,還在Christian的帶領之下探索了禁忌的BDSM世界,

更發掘出造成Chistian性格扭曲的黑暗過去。

以Fifty Shades of Grey為起點,續集Fifty Shades Darker以及Fifty Shades Freed接續兩人了的情路歷程與情慾探索。

(最驚人的是,台灣居然也有媒體報導,只是和所有的台灣記者一樣,完全沒抓住重點!!)

 

 

一開始告訴我這一部作品存在的是我們K小姐(K...我怎麼不知道你的口味這麼重!?),

後來輾轉在一些Twilight粉絲網看到大家的討論更是引發了我的興趣…

 

現在三集全部都看完了,我得說這部作品(撇開一拖拉古的激情性愛場面不談)和Twilght一樣有著一種神奇的魔力,

會讓你捨不得放下,急著想把結局看完。(不久前說吸引力被別的東西抓去,就是這個罪魁禍首啦!)

 


儘管有一幕幕火辣的性愛場面讓你過足內心那個小色魔的癮(拜託!還是以Robsten為藍圖的角色,你抗拒的了嗎!?),

Fifty Shades保有了我們喜愛Twilight最基本的那個元素:那就是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為了相愛而奮鬥,學習妥協磨合,克服萬難也要廝守在一起。

 

以下是我覺得作者保留(甚至可以說是模仿啦,畢竟這故事一開始就是同人誌啊)Twilight元素的部份:

  • 男主角Christian佔有慾強、保護慾過度、有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並且有著難以克制本能與慾望(以Edward來說是想吸Bella的血,而Christian來說則是性支配與性虐)。
  • 女主角Anastasia內向、自覺不起眼,喜愛英文文學,而且從未交過男朋友。
  • 因為愛上了Ana( 暱稱),Christian必須學會克制自己的慾望。
  • Ana也許看來是柔弱被牽著鼻子走(甚至是被支配),但其實她才是兩人關係中比較強勢,內心比較堅強的那一個。
  • Christian因為自己黑暗的過去與扭曲的慾望而自卑。



所以從基本的層面看來,兩人的關係模式其實與Bella和Edward的關係很接近。

更由於這本書一開始就是fan fiction,所以一點也不難看出其他配角的原型到底是誰…

爆笑得是:連Rob的保鑣Dean都很可能軋上了一角!!

 

原本我有一點很難把Christian這一個(有一點)變態扭曲的年輕企業家和Rob聯想在一起…

但看過Cosmopolis的預告之後我完全沒有疑慮了!!


 

這部作品走紅的程度連這一期的Entertainment Weekly都做了專題報導~


ewcoverew1

ew2ew3

ew4ew5

ew6ew7


報導中不但提到了這一部作品的起源,開始暢銷的過程,以及電影版權已經被高價買下的消息,

還有作者第一次接受媒體專訪的內容:

作者E.L James是英國人,曾是英國某電視台的製作人。

2008年看了Twilight電影之後就深深的為Twilight著迷,老公甚至買來全套的Twilight原著給她作為聖誕禮物,

而她只花了5天的時間就把書看完。

看完之後她的感觸很深,也深深的受到了激勵。

原本就想嘗試寫作的她,因為梅大姐專訪上的一句話而開始創作。

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Twilight粉絲專門發表同人誌的園地,變開始在上面刊登自己的作品。

她說:「我不覺得自己寫的是情色小說…人在談戀愛的時候本來就會做很多的愛,尤其是剛開始交往的時候。」

(要死了…這讓我的想像力又整個一個暴走!!)

 

 

EW的報導還有一個更重要的重點:Robsten到底知不知道這部作品的存在!?


ew6c 

(譯:既然Fifty Shades一開始是以Twilight的同人誌呈現,你可能會很好奇Kristen Stewart會有什麼話說。

『真的有夠好玩--我昨天才聽說這個,』她說。『Rob和Wyck,我們的製作人,才在討論這部作品!我聽說它非常性感--非常挑逗。』

她會去看這本書嗎?『當然啦!』)

 

 

真是要命了……你能想像如果這兩人答應演出電影版,

會有多少人死在電影院裡嗎????

 

還有…Rob……難不成你背著Baby偷看以你們兩人為藍本的異色小說嗎??

 

 

 

根據內線消息,台灣已經有出版商以高價買下了版權(還不知道是哪家),

中文版可望在不久後上市…

但令人害怕的就是翻譯不知道會怎樣…因為處理的不好,

這部作品很可能會淪落為淫書……

對…就是這麼"刺激"的作品>///<




偷偷跑進來的孩子:

大人在講話,小孩子有耳無嘴!!


arrow
arrow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