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還沒被我一腳踢進坑的朋友,我只能說你不是異常的頑強啦!!

outlander-key-art-600  

自七月的Comic Con一行結束後,我的日子就被Outlander佔據了~

有人一定想指著我鼻子大罵:「S你變心了!不愛Twilight了!!!」

...經歷了最近這一陣子的當頭棒喝...你能怪我嗎!?(唉~理智上我很清楚,但是心還是會淌血啊...)

 

更有人一定想跳腳大罵:「你答應過的天使長咧!?」

唉呀~莫驚莫慌莫害怕!這第18章生了一半了啦!(溜~)

 

就容我暫時徜徉在蘇格蘭壯麗的山水裡吧!!

  

這種景色誰不想一頭栽進去啊!!!???(還真的跑去看機票了呢...)

 

上回在美西Comic Con之旅時和大家報導Outlander的座談會現場以及一點點內容~

今天要給沒聽過也沒看過書的朋友來個速成班!

簡單版的故事大綱就是...

女主角Claire Randall是名二次大戰期間的戰地護士。

claire-randall-outlander-009  

戰爭結束後她和老公Frank Randall到蘇格蘭高地二度蜜月~

f9a4317c83ab0c8e7831c5983399f804  

卻在不知名的奇妙狀態下觸碰了巨石圈中的石頭而回到了18世紀的蘇格蘭~

outlander2  

在混亂之中她遇見了老公Frank的祖先Jack Randall...

B0AGsuhIQAAEym9  

豈知這個駐蘇格蘭的騎兵隊隊長根本是個黑心王八蛋,對於來歷不明又莫名出現的Claire想施暴,

在危難之際一名高大英俊的蘇格蘭戰士Jamie跳出來拯救了她,

 

兩人因此墜入愛河..............................................

 

 

如果真是這種劇情,那真的是要睡死人了......zzzzzzzzz

(好啦~除了最後一段之外其他都是真的!)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抱怨書看了半天不知道男主角是誰咧...

 

原著小說的第一集Outlander最早出版於1991年。

作者Diana Gaboldon原本是一名大學的助理教授,專攻電腦科學!

她想練習寫小說,又聽大家說以歷史故事為背景的虛構小說最容易寫,

便開始構思她的故事。

某日她看到經典影集Dr. Who的重播,

故事裡有個被Doctor帶到現代的蘇格蘭男孩穿著蘇格蘭裙跑來跑去的模樣相當迷人,

就決定將故事設定在18世紀的蘇格蘭,並把男孩寫成了她書中的主角。

歷經了20多年,全系列累積了有8本的故事~

10696331_358544717641538_9139310999240804534_n  

而不久前才傳出消息出版商以不小的價碼(據報是六百萬美金)簽下了第九本續集...

 

所以這個故事的魅力到底在哪!?

作者一再強調這不是一部羅曼史小說--羅曼史講的是求偶的過程,通常故事在結婚後便畫下句點。

她想說的是一對因情勢所逼的男女被迫結婚(說是雷也應該不算...這書封上都寫了咧~)之後如何愛上對方並相處很久的故事。

 

當然兩名主角Claire和Jamie之間的愛情故事最令人動容。

兩人從單純的友誼漸漸加溫成跨越時空距離的刻骨銘心愛戀讓多少人為之瘋狂。

但故事引人入勝(撇開有點緩慢又砸碎的開端)的地方莫過於對蘇格蘭這個粗礦,卻又浪漫神奇地方的描寫。

熱血的高地男兒,錯綜複雜又悲傷的歷史,交織成了最壯闊的舞台。

 

而八月才開播的影集,更勢將這個故事發揮到了極致,推上顛峰!

製作人Ronald D. Moore的製作功力和團隊的陣容堅強讓我不得不對他起立致敬!!

S提過令我非常著迷的科幻經典Battlestar Galactica就是出自於他之手~

 

講到這我就不得不又插話數落一下我對近幾年美國影集的看法...

也不知道是不是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近年來無線電視台所製作出的影集水準之差只能說令我瞠目結舌!!

劇情虎頭蛇尾、荒謬離譜<--好像編劇死光光。

(嗄!?要點名嗎???《童話小鎮》和《吸血鬼日記》...你一槍斃了我給我痛快吧!我白眼翻到眼睛都脫窗了。)

服裝道具、CGI蓼笑<--充分反映出不景氣。

情境喜劇根本只會胡搞,一點也不幽默好笑(How I meet Your Mother...你那TMD什麼結局!?)。

劇情片猛灑狗血,故事空洞沒內容(族繁不及備載)。

更嚇人的是一班班主要演員的演技之爛真的是嚇死我了!!

怪不得近年大紅大紫,收視破表的影集幾乎清一色都是有線電視公司的節目。

(最著名的《冰與火》和《陰屍路》、《絕命毒師》、House Of Cards都是啊~)

更不要說最近讓我真心覺得好看的影集通通來自於BBC...沒錯,我已經投誠一面倒向英國人了。

美國人你到底要不要振作一點啊!?好萊塢已經被英國人佔領了啦!!

虧你獨立革命時那麼努力把人家趕出去咧!!!!!

 

好了,言歸正傳。

總之,Outlander影集的製作水準真的是讓我五體投地了...

從服裝道具、場景場佈、攝影、配樂...無一不是最高水準表現。從開場的片頭曲就可以一覽無遺~

 

影片連結在這裡~(可惡啊!不讓我放影片是怎樣!?)

畫面唯美優雅;故意不照出主角的正面添增了一股神祕的色彩。

Outlander-Opening-Credits-outlander-2014-tv-series-37412331-500-301

Outlander-Opening-Credits-outlander-2014-tv-series-37412332-500-301  

主題曲採用了蘇格蘭的民謠,編曲上卻添加了史詩的空靈壯麗感...

光是片頭的畫面就可以讓人沉迷不已~

(順道一提,服裝設計是製作人Ron的太座。而演唱主題曲的歌手也是配樂大師的夫人。真是內舉不避親啊!)

(圖:Claire回到古代之後的每一套衣服都好美質感細膩精緻,女主角Cait都戲稱自己是史上衣服最華麗的落難女lol)

 

 

 

  

最令人至上崇高敬意的是以製作人Ron為首的編劇群!!

這群編劇真是改變了我對「改編劇本」定義的看法。

原著中對於很多細節都有詳盡的描述...這在閱讀上時雖然有趣,也加深了對故事背景設定的認識。

但我想看過原著的朋友都會同意有些地方真的太過冗長。

而改編劇本強的地方是,編劇們不但保留的原著的精髓,甚至還保留了原著中的對白,

但在劇情的安排上做了調整或是搬移,甚至是添加了原著中沒有的橋段讓整個故事更加完整。

每看一集我的心就不免邊讚嘆一邊淌血...

為什麼Twilight當初不能找這種編劇啊!!!???

 

影集未演先轟動...有了累積全球20多年的粉絲撐腰,根本不必怕沒收視率。

但最難得的,就是連影評都一致讚譽有佳。

爛番茄上的評價高達90分,IMDb上的滿意度評價也有8.8顆星~

但這都不算什麼,影評只會出一張嘴。觀眾支持肯定才是真正的力量!

8月9日第一集開播收視就達到三百萬人次,創下負責播映的Starz電視開台以來收視最高記錄。

到了第七集前半季最高潮(這一集讓粉絲們等了23年)收視率高達五百萬人口!!

這和《冰與火之歌》最高的一千萬相比好像很遜色,

但是才剛開播的新戲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引起影視界嘩然~

當然這一切的成功都多虧了實力堅強的製作團隊。

但如果沒有演技精湛的演員團隊這戲絕對是沒有看頭!

 

不得不再次佩服選角的人怎麼這麼慧眼識英雄/雌。

在演出Outlander之前,兩位主角都是名不經傳的小咖~

 

 

飾演Jamie Fraser這名男主角的演員Sam Heuhgan雖然已經出道好一陣子,陸陸續續有不少作品,

但大多數都是你聽都沒聽過的那種... 

 

 

但蘇格蘭出身的他活像是天生就註定要演這個角色...

當初製作人一心以為Jamie這個角色會是最難選定演員的角色(他真的是集所有羅曼史男主角優缺點為一身的超完美男主角),

卻沒想到意外最早找到他。

消息一公布之後很意外的,不像我們的Edward和Fifty那麼歹命坎坷,

幾乎是絕大多數的粉絲們都歡欣鼓舞,連聲叫好!(當然作者Diana阿姨替他背書有很大的作用。)

還有死忠的書迷立刻為他成立了一個名叫Heughlians的粉絲團~

 

(粉絲團還送蛋糕到片場給他!)

這個時候,戲都還沒開拍呢!!

影集 開播後他果然不負眾望...

 

 

他的一舉手,一投足,說話的語調語氣,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個小小的眼神...都讓人深信他就是Jamie. 

 

    

完美到不行!!

 

而本劇的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女主角Clair,是愛爾蘭出身的模特兒Caitriona Balfe~

    

她是第一個踏上Victoria's Secret內衣秀的愛爾蘭麻豆,但是她最想要的還是成為女演員。

在被星探發掘踏上伸展台之前她在大學學習的就是戲劇。

近年來雖然出現在Super 8, Now You See Me, 和Escape Plan這些還不小製作的好萊塢電影裡,

但戲份都不是很多,也沒有什麼太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

劇組在快要開拍了卻還找不到最佳女主角的窘境下找到了她~

在被錄取的三天後她就跳上飛機飛到蘇格蘭去拍片了!!

  

她也許不是第一眼就會讓你非常讚嘆的絕世大美女...但她有著非常古典清新的氣質讓人目不轉睛!!

 

 

原著是以Claire第一人稱寫成

而劇組想要貼近原作,因此可以說幾乎每一場戲裡都有她,戲份和責任非常重大!

但事實證明她的演技精湛洗煉,她的表現令人激賞,絲毫感覺不出基本上來說她還是演員新人!!

一個不明所以落入異鄉的女子,一個擁有二十世紀智慧與思想的獨立女子,

周旋在一群驕傲頑固,甚至是有時粗暴無禮又視女子為無誤的18世紀男人之間,

她的孤單害怕、她的決心與勇氣、她堅持自己的立場與聲音,努力尋找著自己的出路...

若非沒有精湛的演技讓觀眾不由自主伴隨著她進入這個未知的世界,迫切得想知道她接下來的發展,

這部影集也沒辦法成功!!

 

當然,最功不可沒的,是這兩人之間的超強電力...

作者黛姨就曾經告訴過粉絲:「他們兩人同時出現在同一鏡頭時所散發出的火花太驚人。是最完美的Claire和Jamie。」

 

兩人在螢幕上所發出的電力之強,不亞於我們的Robsten!!

 

 

 

  

而且在電視史上最浪漫最激情,畫面最唯美的床戲(當然是18禁尺度)播出以後更是上所有粉絲鼻血流成河,升到快樂天堂,

沉浸在幸福浪漫泡泡裡完全沒辦法自拔!

 

b81c1330-32d9-0132-405a-0ebc4eccb42f

0fb188f9fe1449801b4746bd65839c73       

播出後隔天死的人真的不計其數...連劇評都瘋狂!!

 

更過分的是...

這兩人私下的感情好到讓全部人(媒體+粉絲)開始玩起「兩人到底是不是一對」的遊戲...

不管是拍攝宣傳照時,

 

 503784e1cbe89374e0c5a67ca91d1997  

  

 

tumblr_n6lwjhkKhz1sus8y5o1_500 

或是出席活動接受訪問時...

       

 

53a7bced3a6cb46e3bcdd028040f9359 

(一有機會就親個沒完的兩人...)

anigif_original-grid-image-31789-1406668951-10  

   

        

 

我可以理解有媒體在場,為了製造話題或是讓粉絲開心,兩個人可以表現得很親密。

 

但連在後台私底下也抱在一起是怎麼回事啊!?

 

10744514_10152466167912005_1427617313_n10743594_10152466168062005_478361710_n  

總而言之,

這兩人很明顯的非常欣賞對方,在媒體面前不斷誇讚對方有多麼好~

Sam很搞笑,Cait超有幽默感。

兩人在Twitter上常常你來我往交情很好。

他們既不澄清謠言,卻也不避嫌繼續打情罵俏,

把粉絲們逗得非常快樂。

現在影集進入季中休息的期間,

大家只能靠著他們兩不時在Twitter上搞笑解悶,

熬過漫長的半年等待期~

 

請大家也跟我一起入坑,再一起燃燒熱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utlander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