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快報!!

Nalini-questions-1024x650  

為了慶祝即將上市的系列第七集(以及作者Nalini的新作Rock Addiction),我們拉斐爾殿下非常難得的接受了記者的訪問!!

以下為訪談內容:

*****

What is your favourite word?您最喜歡的一個字彙?

You have been granted an interview with the Archangel of New York and you choose to ask this? I’ve been alive for over a thousand years. I’ve forgotten more words in more languages than you’ll ever know.

你被賜與了訪問紐約天使長的機會,而這就是你所選擇要問的?我已經活了超過千年了。我忘記的字比你這輩子所能學到的語言還多。

What turns you on?什麼能令您感到興奮?

I do believe watching your blood drip from your veins will do for a moment’s amusement.

我相信此刻看著你的血從血管裡泊泊流出會是個有趣的娛樂。

What turns you off?什麼事讓您興致大減?

Blind obedience. I value strength and courage and heart.

盲從。我重視力量與勇氣,以及心地。

What sound or noise do you love?什麼樣的聲音讓您喜歡?

Elena’s voice.

伊蓮娜的聲音。

What sound or noise do you hate?什麼樣的聲音讓您憎恨?

Enemy wings over my city.

敵人的羽翼飛躍過我城市上空的聲音。

What profession other than your own would you like to attempt?您會想從事什麼樣的其他行業?

(Laughs). I am an archangel because I am a power beyond mortal comprehension. I’m quite certain it cannot be described as a “profession”.

(大笑)我之所以成為天使長是因為我擁有了凡人所無法理解的力量。我很確信這不能稱之為「職業」。

What is the sexiest thing on a woman?您認為一名女性最性感的地方在哪?

A woman? Surely you meant to say on Elena. I love my consort’s penchant for weaponry. It is fascinating how she manages to strap on blades underneath even the closest fitting evening gown.

一名女性?我想你是指伊蓮娜吧。我最愛我*王妃對武器的偏好。看著她能在最合身的晚禮服底下都藏上刀子真的是很令人著迷的一件事。

What is your favourite indulgence?您最愛的嗜好或享受是什麼?

Flying across my territory with my consort. She bears the wings of a warrior, but her delight in flight is that of a fledgling. She reminds me what it is to be “human”.

This interview is now over. You may, of course, ask other questions but you will not like the answer.

和我的王妃一起飛躍我的領地。她擁有一對戰士的羽翼,但她對飛行卻有著如嬰孩般純真歡樂。她提醒了我身為「人類」是怎麼回事。

這段訪談已經結束了。當然你可以繼續問下去,但我想你不會喜歡我的答案。

 

Ooookay then.

呃...好吧。

******

這是刊登在The SubClub Books網站上的專訪。原本接受專訪的對象分別有Nalini Singh筆下Psy-Changelings的第一男主角Lucas Hunter, 新系列Rock Addiction的男主角Zachary Fox,以及我們的天使長大人。其他兩人大約都回覆了15個左右的問題,但我們的天使長大人就...

完整訪談在這裡~

可不要以為我忘記我們的天使長大人啊~

等Comic Con遊記的終曲結束後我們很快就可以再和他與伊蓮娜見面的。

在此順便一提訪談裡拉斐爾稱伊蓮娜為「王妃」一詞的事...

原文的Consort這個字字典會告訴你是「伴侶」或是「配偶」。

但這個字在英文之中只有皇族的人可以接受這個稱呼,

而且通常是國王或是女王的配偶,而且有享有統治權的伴侶才可以這麼稱呼。

這在我有限的中文字彙裡實在是想不出同等的稱號,還是只能以「王妃」一詞來代表。

會拉拉雜雜說這麼多,其實是因為第三集的書名正是"Archangel's Consort"

希望有一天我們能進行到那裏呀!!

那就暫時在這裡和天使長道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chgangel The Guild Hunter Series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