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121.jpg  

連日來的風風雨雨,烏雲密布...

雖然心境上的起伏沒有去年的超級大風暴來的慘烈,

但說完全不受影響是騙人的...

 

從一開始的嗤之以鼻,

再來的生氣反駁,

接下來的半信半疑...

這痛苦煎熬的輪迴可是一樣也沒少。

尤其是當Rob駕著他的破爛小卡,載著Bear、Bernie和滿車的家當的身影所帶來的衝擊漸漸發酵之後, 

心中的感觸沒有言語能夠形容...

 

這是真的嗎?

Robsten這一詞,真的要死去了,走入歷史了嗎?

兩人真的協議分手了嗎?

姑且先不論這次報導的消息到底有幾分真實, 

接下來的例行步驟大家都很清楚--

每隔15分鐘就按一下「重新整理頁面」按鍵好看看有沒有Robsten一起出現的新照好成為踢爆狗仔放屁的鐵證;

拼命閱讀各大版面的留言,好看看有沒有人知道內情,可以透露點事情真相的蛛絲馬跡;

開始幻想各種牽強理由來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

甚至是連兩人其實正計畫要秘密結婚,

卻故意放出要分手的風聲好混淆大家的焦點這種離譜的理論我都想過。

 

畢竟距離我們上一次見到Robsten甜蜜的在一起也不過是幾天前的事,

怎麼會在短短不到五天的時間就豬羊變色??

 

「她把戒指拿下來了,一定是真的啦!」

「她和朋友出去笑得那麼開心,應該是沒事吧!」

「她還能笑得這麼開心,表示她能坦然接受分手的事實吧?」

「Rob的車上載的,就真的是只有他的東西嗎?」

「我看他臉上的表情很平靜啊...」

「報導說他還是沒有辦法忘記Kristen出軌的事。一定是真的。」

 

我們仔細研究他們的一舉一動,

拼了命想要釐清事實的真相。

 

到底毀了這對人人心目中最強情侶的,

是Rob的無法諒解,

是Kristen的任性妄為,

還追根究底就是那寡廉鮮恥的導演豬(代號)害的?

 

其實都不是。

 

扼殺了他們的,是我們。

是我們這一群狂熱愛著他們,自以為藉著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就是愛他們的表現的人。

是我們這一群捨不得完美的愛情故事在銀幕上告一段落,寄望在銀幕下也能看著他們真人演出的粉絲。

是我們這一群在現實生活中有某些地方得不到滿足,希望藉由他們美好的人生來安慰自己的狂熱份子。

是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追蹤、分析、猜測、推論、渲染、傳播關於他們的一舉一動,扼殺了Robsten。

 

有需求量的時候必有供應,這是最基本的經濟學。

所以狗仔不放過他們。

 

所以我們讓他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每天都要過著被審視打探的日子。

是我們讓他們不得安寧,出門都得想辦法躲避狗仔。

是我們讓他們難得僅有的私人空間時間都要被侵犯,攤在大眾面前。

而當每一篇報導都要加上『自Kristen Stewart和已婚導演豬發生批腿事件以來...』的註解時,

你怎能期望兩人真的忘掉過去的傷痛?

 

 

而又是什麼時候,他們兩人的行為必須向我們交代了?

只因為大家都認定了那一只從來沒有得到證實的金戒指是Rob的定情物,Kristen不能依照自己喜好決定要不要戴首飾戒指--拿下來了會引起一陣全球恐慌!?

「兩人到底有沒有一起慶祝生日??」「怎麼可以沒幫對方過生日!?」--什麼時候過不過生日、去哪裡過和我們有任何關係了?

「她怎麼可以這樣?」

「他怎麼沒有這樣?」

「他們一定要形影不離,永遠在一起。」

 

我們寫好了劇本,要他們在私底下的生活也必須照著演。

 

因為我們愛他們,就自以為我們有權力。

因為我們關心他們,就自以為我們可以。

這種以愛為名的迫害比敵人的攻擊還要來的殘酷。

 

我想,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對情侶,受到的外界壓力比Robsten大了。

連小布和裘莉都比不上。

 

我試著回想我身邊23歲的女孩或27歲的青年都在做什麼...

23歲正值大學剛畢業的年紀。

初出社會的新鮮人,也許還在找工作,

也許還在適應新環境。

下了班三五好友聚餐聊是非唱卡拉OK,

回家看看電視上FB上網一整晚...

週末或休假和親愛的另一半到處看看走走拍照好PO炫耀文...

 

這些事,Kristen都辦不到。

她從17歲的那年起就是每年都在工作拍至少兩部電影。

戲拍完之後還有一連串行程緊湊的環球宣傳活動。

有多少次朋友的生日宴會是她不能出席的?

有多少次朋友失戀的狂醉安慰趴是她沒有辦法到場的?

她有多少身為正常人過平凡生活的權力都被剝奪了?

而Rob又何嘗不是如此?

 

當年Ryan Gosling和Rachel McAdams因拍戲相識而熱戀,

戀情兩年後告吹,因為他們受不了媒體的關注。

 

Robsten受到的關注比他們多了何止千倍。

而他們在一起五年...一起承受這種壓力五年。

若不是真的很愛彼此,他們不可能忍受的下去。

 

我看著照片中Kristen甜美的笑容...   

Kstewartfans_new___8_  

Kstewartfans_new___9_  

如果離開Rob可以讓她的臉上綻放出這樣的神情,

那我又怎麼忍心,又有什麼力場去苛責她?去要求她?

 

 

下班回家時車上的CD來不及換...

Burno Mars緊接著下來的Sleeping at last讓我的淚眼模糊...

這5年來的點點滴滴甜蜜回憶湧上心頭,

哭的不只是為了很可能不復見的美好,

還有為了他們背地裡所付出的辛酸代價。

 

也許此刻兩人正對著自己的筆電,看著全世界又為著荒唐可笑的不實消息抓狂而大笑不已...

也許兩人和往常一樣甜蜜的很,一點事都沒有。

 

也許兩人認為需要擁有自己的空間而決定暫時分離,

也許兩人都努力適應著沒有對方在身邊的生活。

 

但,我真的覺得,夠了。

我感謝他們過去近六年來給予我的感動歡笑與淚水。

我永遠感激他們在我生命徬徨猶疑時出現給了我新的力量。

 

我依舊會替他們的成就而歡欣,

替他們的努力付出喝采。

對著他們殺死人不償命的照片發呆傻笑。

 

但我不會再去追究,所謂「事情的真相」了。

我不會再跟著媒體起舞,

我不會再跟著全世界的「信徒」為了一點點風吹草動而恐慌。

在我做出這麼多年的傷害之後唯一能做的,

那就是靜靜的在一旁支持守護著他們。

不管他們未來的決定為何,只有他們自己有權力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我衷心祈禱兩人能得到幸福,

不管這份幸福是否和對方在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uilty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