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一天終於來臨!我還以為我會死在電腦前!

各位親愛的朋友,Sabrina出關啦!

出關還不足以描寫我的心境,說是連滾帶爬,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滾離地獄門也不為過!!

且聽我仔細娓娓道來

 

剛接到稿子的前三天還好,因為尚有公務纏身,只好按耐住性子等待良機審稿。

茶泡好了,零食也買好了!一切準備就緒!!!

 

Eclipse的故事一開始還算輕鬆愉快,尤其是EdwardBella在前半段一直 “Labu Labu”(請用日文念法)到不行,甜膩程度使得我手中啃了一半的Mr. Doughnut 相形失色許多,甜到快讓人化成一攤軟泥!

 

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抓到幾隻蟲也都能輕鬆愉快面對,一笑置之!

 

但隨著故事攀升至高潮,這害蟲數量竟也呈倍數激增!

繼續啃著另一盒Mr. Doughnut以儲備腦力的我(幹嘛,你以為你是L?)毫無防備,被圍攻個措手不及!! 掃蕩進度落後不談,腦子被各種異形侵犯了才是嚴重!

 

就好比你手中拿著完成的劇本,看著演員排排站就定位,喊了開麥啦正等著看好戲,卻發現所有演員都跟你鬧脾氣脫韁演出。這場內故事是吸血鬼大戰狼人,打得正兇,這場外演員卻滿場亂跑,天馬行空各說各話! 逼得我只好祭出皮鞭與韁繩,將脫軌的演員一一綁在柱子上但這個動作既耗時又費力,補給品成斷糧狀態的我幾乎快要招架不住就在此時那個硬是不肯入土為安的大祖父竟陰魂不散重現江湖,搞的戰事一團混亂!!

時間已來到凌晨四點,疲憊不堪的我幾乎就要棄械投降! 一直忠心耿耿的戰友小筆電也終將不堪折磨,不斷發出哀嚎要求停戰

 

 

 

就在此時,忽然聽見 愛德華呸了一聲…”

 

 

 

?      

 

 

 

! 

 

 

 

!?

 

 

我那溫文儒雅、完美無瑕、有如天使般俊美、擁有無懈可擊禮節,罵人從來不帶髒字的Edward竟然會說 ”!!!???

 

 

給我去死吧!你這冒牌愛德華!!!!

 

這一呸竟也呸出了我的鬥志,怒火點燃腎上腺素,讓我有如蠻牛上身繼續奮戰,直到曙光漸露才驚覺天已大亮,一夜沒睡還得上工的我只好暫時休戰!

 

但這場慘烈的戰事倒也沒白費功夫。多虧了激烈的戰況我才得以披荊斬棘,扒開地獄門重回人間

 

 

 

Ok, 妄想完畢。以上內容各位看倌笑笑就好。

 

 

總之,Sabrina重出江湖啦! 我要感謝一直不吝嗇給我支持,熱情留言的朋友,以及在背後沒有發聲卻給予我無聲支持的讀者們。這段期間只夠上網瀏覽留言,而無法暢所欲言,真是把我這個饒舌婦給憋死了。現在起部落格重新開張!

 

 

先來報導幾個消息吧! (搞不好是舊聞了,大家包涵包涵)

 

 

 

Twilight DVD封面出爐!!!

 

 

WOW! 雖然不是新照片,但是氣氛百分百! 據說3-4月間會發行,而且將有滿滿的幕後花絮及遺珠片段~~~~~~~興奮中!!

 

 

另外Sunmmit電影公司發布正式公告,New Moon Jacob一角確定會由原來的Taylor Lautner繼續擔綱。雖然很好奇他到底要怎樣長高20公分,但是仔細想想他還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Eclipse中的Jacob實在有夠欠揍,而這小鬼看起來很討打! (Sorry, this is purely Team Edward talk!)

 

哎喲,誰叫我是Team Edward…而這個小鬼一向給我得意忘形的印象Jacob還真是絕配。

 

再來是來自尖端編輯部的訊息。之前提到在第七刷就該死的大祖父其實是在第八刷才會死閒聊中也許訊息沒搞對,還請大家見諒!!!請不要再為了第七刷大祖父還健在一事去函出版社!感恩喔!

 

 

最後回到Eclipse...雖說校稿很辛苦,但是我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把這本書"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之前在閱讀時因為很急著想要知道結局,有些細節在不知不覺中就遺失了。這一次我可是連封頁、封底以及致謝都仔仔細細啃過,有了不少新心得,但礙於地雷障礙,我會在書籍出版以後再和大家交換心得。

 

只能說Eclipse絕對是讓你笑中帶淚,淚中帶笑。在校對的過程中幾度落下感動與心酸的淚水。EdwardBella,甚至是小笨狼Jacob都經歷了不少波折。而我也傾盡我能力所許可的範圍將故事保留原貌。當然,不管再完美的翻譯都無法完整傳遞原作得精隨。只待書出版之後還請各位看倌多多指教。

 

現在補眠去! (這已變成我的口頭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