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幾位朋友的提醒,

使得S重新考慮了一下。

為了公平起見,S決定第七回合的答案有爭議,

因此重新比賽~

在這裡先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

 

問題是出在第三題:

 

根據官方導覽書以及Twilight Lexicon上面的解釋,

Edward是在1918年的九月被卡萊爾變成吸血鬼的。

 

但是在小說《暮光之城》裡的第十四章(中文版p. 252/英文版p.251)裡Edward說的卻是1918年的「夏天」……

 

這故事發生在北半球,所以應該沒有季節顛倒這種狀況發生。

為什麼九月會是夏天(還是長久以來我的認知根本是錯的!?),我想只有梅大姐和Twilight大神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是我的題目出的不夠精準,

在這裡跟大家陪不是,說聲真的很抱歉啦!!!

 

但是往好的方面想:今晚還是有機會可以把Edward書籤拿回家~~(踹)

 

大家明天請同一時段(介於晚間8-9點之間,我會儘量遵守在8點整公佈題目)繼續奮鬥囉!

造成大家的困擾,抱歉啦~~

看在我是要送你們禮物的份上,不要跟我計較了嘿:P

 

題目還是一樣Edward知識大會考,

趕快惡補一下(我自己也要去了)!!

 




以下是原來的解答:



問題一:Edward的父親,這裡指的是親生父親,是一位律師。

 

問題二:我猜這個問題我出的有點不好…其實我是要問Edward在成為吸血鬼前到底是做什麼的…

    但嚴格來說,當時Edward學習音樂告一段落,小有成績,成了一位傑出的鋼琴家,但應該還沒真正以鋼琴家為職業。

    而且他一直等著滿18歲以後可以從軍…一心想成為軍人。

    所以這一題回答鋼琴家或是軍人都是正確答案!

問題三:大家都栽在這一題……這需要一點推理能力。

    有官方導覽書的朋友應該有看到這一句:『在他十八歲生日的前九個月,西班牙流感侵襲了芝加哥,感染了愛德華一家人。』

    愛德華的生日在6月20日,往前推9個月剛好是9月,也就是1918年的秋季。

 

    沒有官方導覽書的朋友,稍微咕狗一下西班牙流感的知識,就會發現第二波發生於1918年秋季,是死亡率最高的一波。

    由於第一波的症狀只是普通感冒,而第三波的疫情發生在1919年…與Edward變成吸血鬼的年份不符。

    因此你可以確定答案是在1918年的秋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hy is September summer? Why??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