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文含有重雷。請自行斟酌觀賞!!

swath-banner1 

剛剛從電影院回來,

液還在沸騰著,

還在激盪著。

 

句實話,原本我對這部電影不敢抱著太大期待。

要不是因為是Kristen演的,我很可能會等發片了再借DVD回來看吧...

不就是白雪公主的故事,能有多大的發揮?

算是增加了華麗又黑暗的元素,

故事,不就是那樣了嘛???

所以後來的宣傳片段和幕後花絮我都不太敢看,

深怕精采的都看完了,近電影院時會很失落。

 

april17d

 

真是大錯特錯啊!!

 

我要先從導演說起...

以一個初試啼聲的新進電影導演來說,

Rupert Sanders真是令人驚艷!

我喜歡他在保有傳統童話故事的夢幻中又融入了一點魔幻與哥德式的黑暗,

也喜歡他利用大量的電腦動畫創造出了一個色彩鮮明,宛如夢境卻又自然真實不過的世界。

 

整個故事的銜接也非常流暢,過程高潮迭起,沒有冷場。

節奏感即佳,讓觀眾非常輕鬆的就融入故事之中,

隨著劇情緊張、驚恐與悸動。

我想,這是一個很清楚要怎麼說故事的導演。

 

服裝、佈景、配樂等都配合的天衣無縫!

我只能說:有錢電影公司拍出來的東西,真的氣勢就是不一樣!!

唯一真要我挑剔的就是在聖地水池中遇見白鹿的橋段,

真是太宮崎峻了一點(連國外的媒體也這麼說:P)...

畫面雖然美到不像話,

但我還是不免想起Mononoke...

 

 

 

再來當然是我們演員的部份~

 

Charlize大姊的邪惡壞皇后真的超級搶戲!!!

也許是邪惡的角色可以釋放出人類內心被道德教條束縛的那個部分,

因此總是比較容易發揮??

download  

總之我們Charlize大姊的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眼神,

甚至是全身的細胞都散發出冰冷卻高貴的邪惡氣勢!!

但如果只是單純的邪惡,

像小時候迪士尼卡通裡面的壞皇后那樣一心就只想使壞,

那這個角色就會一點深度也沒有。

 

但壞皇后不單單只是邪惡至極,

在殘酷的外表下,是一個極度沒自信又不安的脆弱靈魂,

用著她錯誤的認知與方法極力求生存。

讓人不知不覺會替她婉惜,感受她的痛苦掙扎。

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那魔鏡其實根本沒有什麼魔法在其中,

完全是她自己想像出來的!!

那一幕真令人毛骨悚然啊~

 

 

而說起我們的Kristen...歐買尬!!!

批評她在演Bella時表情木訥人都給我去死一死,

你懂個屁啊!?

april17a april17b feb1d.JPG 62 115  

導演Rupert說得太好:因為她把Bella詮釋得太好,大家都以為她就是Bella,而不知道她私底下根本是另一個樣子。

 

在Snow White的身上,你完全看不到Bella的影子,

有一度你甚至會忘記她是Kristen,

而完全沉浸在她所帶領你進入的世界裡!

 

Snow White的純真,

她的恐懼,

她的無知,

她的憤怒,

她的決心...

嗎呀~

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Kristen對這個角色這麼投入(當然她對每一個角色都是百分之百的投入)...

這是一個和她過去所詮釋的角色完全不同的,

一個敞開自己內心,讓自己去感受所有情感,所有恐懼,以及所有未知的一個角色,

在Kristen身上我完完全全的感受到了這一些感情,

看著她慢慢的茁壯成長。

 

最後她決心負起她的使命帶領所以有人討伐壞皇后時的演講

『Who wants to be my brother!?』

那種從自內心深處的嘶吼是如此的震撼,眼淚都掉下來了!!

 

 

也許在乍看之下大家都會被壞皇后的美貌給攝震,

但是Snow White那種從內心散發出的純淨光芒...才是真正的美麗,

也是這一部電影的真義。

 

導演真的是非常幸運,

第一部電影就能請到兩個世代的超級演技派大美女來幫他演這部戲,

完全把劇情稍微空洞的點撐了起來!!!

 

 

現在在來說說其他兩個和女主角比起來很明顯遜掉的男主角...

是故事的走向讓這兩個角色沒什麼太大的發揮餘地...

雖說片名叫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當時應該直接改名叫Snow White and the Evil Queen的...

 

可是我得說他們兩人也有很另我驚艷的地方~

說起Chris呀~

要不是當年他在Star Trek短暫卻令人超級震撼的演出讓我印象太深刻,

看完雷神索爾之後我應該就會把他打入冷宮萬劫不復了吧!!

(看完復仇者之後也沒比較好...基本上索爾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白痴吧!?)

Chris-Hemsworth-in-Snow-White-and-the-Huntsman-2012-Movie-Image-21-600x400 

這一次Hutsman的髒兮兮造型還真是意外的Man呀~

而且他是有演技的...在與Snow White道別那一段我還差點哭出來了呢~

 

 

Pricess Wiliam真的是全劇最大的花瓶了...

sam-claflin-snow-white-huntsman-interview

並不是說Sam的演技不好,

事實上他在演出由壞皇后假裝成的那幾幕還真是有點被嚇到...

may22

 

但儘管他登場時超級帥氣,

一片癡情也令人動容...

但他的角色真的沒啥發揮的餘地,

真是可惜呀~

 

 

現在就看續集(如果真的要拍)會怎麼發展下去囉~

雖然我個人是認為Snow White情歸何處好像已經很明顯了。




我要為我們baby好好鼓掌鼓掌~

她真的表現的太棒了!!

而且在台灣除了Twilight Saga之外真的很難看到她在大銀幕上的表現,

謝謝她帶領我進入一個很愉快的奇幻旅程!!

 

arrow
arrow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