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跟身邊的朋友提起預計自己一個人出遊時,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反映:「為什麼想自己一個人出門!?不是很危險嗎?沒人陪不是很無趣嗎?」

我的老爸的眉頭更是皺緊到可以夾死好幾隻蚊子,拼命跟我提醒著在日本發生過的幾件單身女性旅遊受到攻擊的社會案件。

 

所以,為什麼要自己一人出門呢?

很多人不太能理解我那種渴望自己一個人靜靜獨處的慾望...

那種想要不顧旁人,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好好的,只想要有與自己相處的時光~

 

畢竟台灣人是個出門都要有人陪,坐車要唱卡拉OK、到深山健行還要大聲喧嘩聊天、

不管什麼節慶都要放鞭炮唱歌開烤肉趴,非常怕安靜的一個民族。

 

這也更是我迫切需要一份寧靜的原因之一。

回想起過去幾年來雖然不乏出國旅遊的機會,

但往往都是因為動機不純(忙著追星呀~),在體力、耐力和精神力上都是非常大的考驗與挑戰。

儘管我非常幸運的都遇上了非常棒的旅遊夥伴,

(真的,如果在這個時期再遇上不合的旅伴真的會想撞牆...K, 椅子,Twimom, Sheena, Sharon and Samantha...這些年來有你們的陪伴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但是要說到真的悠悠哉哉的,什麼都不要擔心,盡情享受著旅遊樂趣的行程還真的是沒有!!

所以,在那幾個為了拼命趕稿而腰酸背痛的夜晚,我當下就對著電腦螢幕怒吼:「我要去泡湯!我要去當廢人!!」

 

選定日本石川縣的古都金澤市其實也沒太大的道理。

之所以會知道這個城市,完全是因為小的時候看的某個漫畫裡某個完全不重要的配角是從那裏出生,

對這個名字很有印象罷了。

後來有一年S全家人要去黑部立山出遊,卻因為挑的時間很爛我根本無法請假而作罷,只留我一個人在家。

之後聽到他們提起這個城市很美,因此任性地想要自己也走一趟~

 

這次首度挑戰廉價航空!主要是因為機票真的有便宜了一點,再加上好奇,所以就坐了~

 

其實儘管沒有餐點,但是台灣到日本了不起三小時,不吃飛機餐也不算是什麼太大的損失。

機長的起降技術還不錯,這才是最重要的。

真要挑什麼毛病的話,那就是座椅的椅背太薄,所以後座的人如果不斷伸手拿座位口袋裡的東西時會直接戳到你的背...

 

事前做的功課中看到這款北陸交通周遊券真是物超所值,從大阪到名古屋之間的JR鐵路五天之內不限次數坐到爽,

還可以搭乘前往白川鄉(也就是合掌村),這真是太符合我的需求啦!!

top_btn_takayama_on  

抵達關西機場後立刻前往JR的售票窗口兌換周遊券~

 

 

然後就前往第一站金澤市!!

金澤是擁有千年以上歷史的古都,江戶時期曾是最富庶的藩,有「加賀百萬石」之稱。

所以不少人又稱它為小京都。

經歷了關西機場>大阪>金澤一連串轉車,大約過了四個小時之後終於抵達下榻的飯店金澤茶屋~

距離車站只有步行3分鐘的距離,

是日本第一名飯店集團加賀屋旗下的溫泉旅館~

   

 

看到是加賀屋一開始都會以為所費不疵,但是在訂購網路上看到的價錢卻是便宜到令人有點咋舌(8700日圓一晚含稅,相當於台幣2300左右,沒有早餐)  ,

加上又有得泡湯,當下當然是決定住下啦!

房間都是純日式的塌塌米~進房的當下有點楞住...

     

這麼大的空間都是要給我一個人滾的嗎!?這如果硬要擠個10人都不成問題的呀!!

可能是太習慣東京小到不行的飯店和浴室,覺得這裡的空間未免太寬敞啦~

飯店提供了泡湯用的大眾浴池,但房間裡還是有簡單小巧的衛浴設備。

 

  

而這裡工作人員的訓練和服務態度真的是沒話說...我一走進旅館連名字都不用報就知道我是誰,很快的幫我辦好住房手續~

竟然連朋友事先幫我買東西寄送出的包裹都早已在房裡面等著我啦!

IMG_5027 

由於一直趕路都沒有什麼機會用餐,

再加上旅館附設的料理亭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因此我早就決定要砸錢體驗一下懷石料理~ 

 

    

我選擇的套餐是晚餐菜單上價位較便宜的套餐。

螢幕快照 2015-03-15 11.16.44 PM 

餐前酒是傳統的日本清酒,但是甜甜的不烈意外好喝~

 

然後女服務生開始一道道慢慢端上料理...

也許是舟車勞頓的疲憊,又或許是日語模式還沒全開...

小姐很細心賣力的跟我介紹每一道餐點及享用方法,我也只是笑著點頭通通吞下肚~

  

 

 

  

我其實對海鮮沒有特別偏好,但也不排斥就是,因此一堆海鮮料理雖然新鮮美味,對味道卻也沒多大印象。

倒是下面的這塊燉牛肉特級銷魂...入口即化的口感與鮮甜的肉汁...真想跟他們說其他的不用來了!!

  

而對下面這道料理印象深刻完全是因為它是不明海生物做成...

口感很奇特...有一部分軟軟滑滑的,有一部分又特奇硬無比...

稱不上好吃但也不算難...是個很新鮮的體驗。

 

 

  

酒足飯飽之後當然是我期待已久的泡湯時間啦~

當然分成男湯和女湯,而且早晚位置會交換一次。

 

以下是趁著清晨沒有人使用時照的~所以不要誤會...

雖然和其他飯店比起來設備並沒有特別豪華,但是該有的都有,感覺小而溫馨~

 

 

 

兩間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這間小卻很有古味,而且浴池是由檜木組成的這邊~

泡湯時還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檜木香氣!

住在這飯店的3天我每天都早晚各泡一次澡...就算是脫皮也甘願啊~

 

 

而且不愧是加賀屋...附贈的保養用品都是資生堂裡開架最頂級的...

 

(唉呀~手機漏餡...)

 

第一天就在全身泡的暖洋洋的舒服熱氣中進入夢鄉結束~

 

第二天的行程一早就由豪華日式早餐開始!

 

這一天要到我期待已久的白川鄉合掌村~

利用北陸周遊券搭乘專車前往,從金澤出發只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車位有限,要事先打電話預定。)

 

生長在台灣的悲哀之一,就是看到雪會莫名興奮!!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沿路都是一片靄靄白雪~

  

若不是坐在我身邊的阿六仔真的太吵,我很可能會跳起來大叫:「是雪呀!!!」

(附註:S以前念書時是住在舊金山,終年如春,也是沒有雪。)

 

 

 

過了個山洞穿過一條橋,

世界遺產之一的白川鄉合掌村就在眼前~

 

車子在遊客中心前停了下來...天氣好得不像話,太陽公公出來微笑啦~

 

但如果你以為這樣就不會冷可是大錯特錯...

積雪不會融化的天氣也是接近零度了吧~

陽光照在積雪上閃閃發光,好似千萬個小鑽石藏在其中...

 

從遊客中心後方的步道往前行,經過一條吊橋的對岸才是合掌村真正的聚落~

 

接下來好像不需要我的贅述...就算是照相技術很爛的我,到了這裡也變成了攝影大師!

隨手一照就是一幅圖畫...

 

     

       

 

 

忍不住伸手去戳了像蛋白糖霜的積雪~

鬆鬆軟軟的,觸感好細緻卻冰冷(廢話!)

 

由於太陽高照,這棵樹上的積雪融化變成冰柱,水滴下來時滴滴答答的聲音像是在唱歌!

   

 

  

 

 

    

超級迷你的鏟雪車...這在台灣哪看的到啊!

 

連水溝蓋都別有一番風味~

 

山嵐隨著風漸漸往上飄升的樣子真的好美~

     

 

 

  

我對於這種小動物留下來的足跡莫名著迷...

 

由於積雪的關係,從村子裡通往觀景台的捷徑封閉,只好利用外環道公路走上去。

這告示牌上明明寫著往前六百公尺的路卻讓我足足走了一個多小時...

不知道是我太肉腳還是告示根本是少寫一個數字!?

總之,這沿路我的鼻水絲毫不受管控的直流,備用的衛生紙都不知道拿來回收再利用了多少次...

但一切的辛苦終有代價~

上山到了觀景台時看到的是這副情景...

     

觀景台上自然是少不了土產商店和專門幫人照相的服務。

攝影師是個非常有活力,說話滔滔不絕,非常自得其樂的熱血小姑娘~

她親切的幫我用手機照相,完全不需要費用。

 

不過後來當然還是用1500日幣買下她拍的專用照做紀念囉~

 

上山的時候走得累吁吁快去掉半條命,

下山時跳上接駁車(出發時根本不知道有這東西,走到一半才看到)5分鐘就回到村裡...

 

熱鬧滾滾的土產店~

 

 

 

這時早餐早就已經為了抵擋寒冬消耗殆盡,趕快跳進唯一一家似乎還有營業的餐廳~

 

大嬸我完全不是想照你...幹嘛瞪我的鏡頭...

  

點了一份聞名遐邇的飛驒牛套餐~雖然只有小小三片,但是那柔嫩的肉加上油花的香氣滾入肚子裡時的感覺好蘇湖啊~

 

想來點熱的才加點的抹茶歐雷...雖然甜得像打翻糖罐,

但是熱呼呼的濃郁抹茶香讓在外頭凍了大半天的我整個暖了起來,

喝完馬上又續杯!

  

補充完體力後繼續閒逛~

穿過吊橋回到旅客中心附近有不少土產店。

    

而停車場另一端的合掌屋民家園似乎是民營的博物館,需要買票(忘記多少錢)才能入內參觀~

   

已是夕陽漸漸西下時分的合掌村又是另一種面貌~

 

合掌屋模型~

 

 

 

IMG_5289 

就是在這裡,我找到了我要的寧靜...

只有風、流水聲,以及自己的呼吸...

有那麼片刻,彷彿天地間就只有萬物與自己,

非常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合掌屋的內部~

IMG_5294 IMG_5295 

IMG_5296 IMG_5297 IMG_5298 

IMG_5305 IMG_5308 IMG_5316 IMG_5320 IMG_5333

遇上了很熱情的香港人,堅持要幫我照相...

 

IMG_5336 IMG_5337 IMG_5339

 

變成小紅帽的地藏王菩薩!

 

 

IMG_5341 IMG_5344

帶著滿滿的寧靜,依依不捨的跟這個奇妙的地方

IMG_5346 IMG_5347 

回到金澤市時大概是下午的6點,

因此到車站附近的百貨閒晃~

 

這、下、不、得、了...

竟然讓我這個帽子控遇上了帽子店倒店大拍賣!!!!!!!!!!!

IMG_5396 

IMG_5349 IMG_5350 IMG_5394 IMG_5395

這下可慘了...身邊完全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這是一個人旅行的唯一壞處...

 

在帽子店殺紅了眼之後體力又用盡...

最後是以超級豐盛的炸豬排作為晚餐為今天一天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IMG_5354  

 

 

<出發>

 

<路途>

 

<白川鄉>

 

<續˙白川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金澤京都之旅
    全站熱搜

    twilighte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